【图】薏苡仁孕妇能吃吗 与你分享这样会有什么影响

2017/11/12 20:02:10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说到薏苡仁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很熟悉,但是相信有些人会知道薏米,其实薏米就是薏苡仁,薏米是薏苡仁的别名,也是人们比较常叫的叫法。让我们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薏苡仁吗?

说到薏苡仁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很熟悉,但是相信有些人会知道薏米。其实薏米就是薏苡仁,薏米只是薏苡仁的别名,这也是人们比较常叫的叫法。而薏苡仁也是可以入药的,它味甘但是稍微偏凉。可以入药的薏米具有解毒散结、健脾止泻祛湿气等功效。

所以如果是有脚气或者脾虚泄泻等症状的人,可以适当地煮一下薏米吃,这样对身体好。但是因为薏米淡渗清补,所以会有一些孕妇在煲汤的时候放一点薏苡仁一起煲,孕妇吃薏米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1.孕妇吃薏米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即使薏米的价值营养是非常高的,但孕妇也是不能用来煲粥或者煲汤吃的。这是因为一般人吃薏米是有解决便秘的问题,所以如果她们吃了薏米,去厕所地次数会很频繁,对胎儿是非常不利的。

2.孕妇吃薏苡仁有可能会流产。正在怀孕的孕妇如果吃薏米,她们的子宫就会出现收缩,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一般都会导致孕妇腹中的胎儿失去生命的特征。因此,即使薏米的功效再好,但是孕妇也不能够盲目地去吃它,否则就会让自己后悔一生。

由此可见,薏米对产妇的影响是很大的。即使薏米营养丰富,但如果你已经怀孕,那么你要克制一下自己。或者你的身边有孕妇的话,那么当她们在吃一些薏米的时候,你就需要去提醒一下他们,防止酿成大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