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泡醋的做法学会了 让你轻松怀上宝宝

2017/11/13 13:17:10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大豆,外皮呈黑色,豆仁呈黄色或者绿色。黑豆富含植物固醇、蛋白质,植物固醇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蛋白质含量是鸡蛋的三倍,所以营养价值是极高的。

黑豆味甘,性微寒,既能当做普通食材也能入药,补肾健脾、清热解毒、防止心血管疾病,滋润皮肤,延缓衰老。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尤其要多吃。但对于大多数妇女来说,她们更关心的是黑豆是否真的能加速怀孕。事实上,醋泡黑豆真的可以促进排卵,这加大了卵子与精子结合而形成胚胎的几率,即怀孕的几率也会增大。

虽然醋泡黑豆能促进排卵,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促进卵子发育,广大女性朋友不要陷入这个误区。只有经期调理好,才能使卵子发育完全,在一定程度能增大怀孕的几率。醋泡黑豆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将黑豆清洗干净,浸泡于米醋之中即可,但能否坚持喝下去才是一个难题。若真的不喜吃酸的女性,可以在喝的时候加少许蜂蜜,排毒养颜,但不宜加多。

黑豆的功效还有很多,例如,在民间,有个说法是只要吃含黑色素多的食物,就能解决白发的问题。

黑豆猪脚汤做起来其实挺简单的,重点就是要熬很久。首先,提前将黑豆清洗干净,浸泡一夜。然后放于炖盅内,小火慢炖直至变软。将猪脚清洗干净,然后放于加了盐、姜的温水中浸泡15分钟。浸泡过后,将猪脚放与高压锅中熬煮90分钟左右,因为是给老人家吃的,炖烂点是比较好的。煮好后,转移到炖盅内与黑豆、红枣、枸杞一起熬煮一个小时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