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这几点可要牢记了

2017/11/7 14:27:10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黑豆为豆类植物,产于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区,这个黑豆虽小,但是它的作用却很大,它含有许多的营养成分,是个很补的食品,那么,我们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又了解多少?

黑豆可以拿来煮粥,也可以用来煲汤,黑豆的吃法有很多种,但是我们却不爱吃,因为黑豆嚼起来很费劲,往往会把黑豆挑出来,其实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然而我们却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居然有这么多,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应该去了解一下黑豆,那么,黑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第一,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得不提的是黑豆的清热解毒功效,可能我们都不知道还有这一功效呢,黑豆可以除去胃里的热气、淤血、结积,还可以散肿、治疗腹胀、去热火等,在我们中医是一个很好的药膳来的。

第二,有治疗便秘的功效。其实黑豆还含有许多的低聚糖和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的蠕动,可以把肠胃中的胀气还有毒素排出来,起到很好的治疗便秘的作用。还可以使肠道更干净,使身体更干净。

第三,有养颜护发的功效。黑豆的这一作用对于我们来说用处很大,主要是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是美容养颜的主要成分,除此之外,黑豆还含有可以使头发变得乌黑亮丽的泛酸。

第四,有抗衰老的功效。能有这一功效主要是因为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起的作用,维生素E是一个抗氧化剂,能除掉自由基,使皮肤的皱纹变少,就能抗老了。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要牢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