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多久可以拆线 时间太短可能会留疤

2018/1/8 16:57:10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擦伤,烫伤,磕磕碰碰都需要治疗,很多都需要缝针来促进伤口愈合,让肉长在一起,那么缝针后多久拆线?需要注意什么?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都是快节奏的,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穿梭在公司和家,路上的时间也不短,就是这不短的路上时间加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交通事故很常见,稍不注意就降临到我们身上了。受伤以后就是去医院治疗,情况严重的就是手术,然后长时间住院观察,而情况轻的就是缝几针回家休养。这些皮外伤缝针也是要手术的,很简单,手术后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受伤的部位不同,缝针后拆线的时间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如果受伤的是手部,由于手上的活动关节很多,需要十天来休养。休养期间尽量避免手做过多的活动,让身体内的血小板更好的聚集在一个地方,利于伤口的愈合。还要少吃辛辣的东西,因为这些辣的食物可能会使伤口发炎,进而恶化,还得重新治疗,费财费力,完全不值当。

如果受伤的部位是眼睛周围,那就更要小心了,因为眼是我们看世界的重要窗户。这个地方的缝针一般是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休养再去拆线。因为眼睛周围血流比较快,血液循环快,恢复的比较快。

如果受伤的部位是脚部,和眼睛相反,脚部的血流慢,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一般来说,就是半个月左右。

注意要保持伤口的干燥清洁,否则伤口再次感染细菌就麻烦了。拆线过早的话,会在伤口缝针处留下一个明显的疤。而且拆线早期会比较疼,所以尽量多待几天再去拆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