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疼吗 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2018/1/8 17:07:10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大家生活中都免不了会受一些伤,这些伤口或大或小,大的就需要去医院缝针治疗,缝针的时候会打麻药不会感觉到疼,那拆线的时候疼不疼?如果害怕疼就多待几天再去拆线。

生活中太多的事故会出现,就像网上说的:“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火或高温灼烧形成的伤,热水烫的伤,做饭不小心切到手指,马路上出的车祸,还有磕磕碰碰留下的伤口。这些都是些或大或小的伤口,轻的伤口涂抹一些消炎药或者简单包扎一下养几天就会好了,然而像车祸造成的比较重大的伤,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有的还需要住院观察。

像很多伤口伤得很深,靠我们的身体自己的恢复机制不可能恢复好,就需要人工的治疗,将这些不能自己愈合的伤口用一些对身体没有伤害而且不影响血液流通的特殊生物线条缝起来,这样就用一种外力让伤口慢慢的长在一起。过一段时间以后等伤口好了还要去医院将这些线拆了。这就是我们说的缝针拆线。缝针拆线时疼不疼?有多疼?

其实在医生推荐的时间去拆线的话,可能会有些疼,时间越长,伤口愈合的就越完全,这样拆线的时候就没那么疼了。所以,要去拆线的话,就在医生建议你去的时间基础上,再推迟三两天再去,这样疼痛感就会小很多。

比如说眼部周围伤口一般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如果怕疼就八天的时候再去。像手上的伤口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因为手上的活动关节多,一般是十天左右,所以在十三天的时候去。不同位置的伤口和不同的受伤程度,缝针后拆线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不想那么疼的话,就多待三两天再去拆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