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害处 正确吃法很重要

2018/1/11 11:02:10 作者:YUd1-may… 来源:yxlady
柚子又叫做“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采摘。柚子多见于南方。其果实鲜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赞不绝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药,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又到秋冬季节,相信大家都发现了柚子悄然登上了各大水果摊的醒目位置了吧!可见柚子的受欢迎度,但是各位知道柚子的功效和不当食用导致的危害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柚子的作用与害处。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柚子特有的功效,首当其冲的是,柚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分泌,使皮肤紧致,经常食用柚子,还可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水润和光滑,同时专家研究发现,柚子也是淡化色斑和美白的法宝哦,无论是食用还是外敷都可以,因此柚子是美容养颜之利器哦!

其次柚子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经常食用可以减小中风几率并且保护心脏,同时柚子有助于对钙和铁元素的吸收从而预防贫血,其富含的天然叶酸对于备孕和正在孕期中女性非常有帮助,但是食用柚子切忌过量。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柚子,例如高血压患者就不建议吃柚子,尤其是葡萄柚,主要原因是柚子中的成分会与高血压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药效降低从而影响健康;同时,柚子偏寒,体寒或者经期的mm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对于正在服药的老年人,也尽量不要吃柚子以及柚子制品哦。

今天大家介绍了柚子的功效以及食用的禁忌,柚子虽好吃,但可别贪吃哦,尤其是要知道柚子并不是对所有人都百利而无一害的,食用之前注意了解自己的体质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吃柚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