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怎么发挥好 简单方法来教你

2017/12/14 16:52:10 作者:M214-han… 来源:yxlady
柚子的功效和作用你是否都了解?因为它性味甘、酸和寒,有着降血糖和血脂、美容、减肥等功效,还可治疗咳嗽和头痛等问题。如果你想瘦身美容养颜,不妨试试吃一点柚子。

喜欢吃柚子的你是否知道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柚子也叫内紫,属于柑橘亚科,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下及东南亚地区。它的食用价值非常的大,内含多种营养元素如蛋白质、有机酸,此外还有多种人体所需维生素、微量元素。由于柚子里面含有大量高血压人群所需的钾但又不含有钠,所以是心脑血管和肾脏患者的良好食疗水果。

据研究发现柚子能够降血糖、血脂、减肥和美容等功效,多吃柚子能够对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疾病起着协助治疗的效果。因为它性味甘、酸和寒,有利于健胃消食,能够治疗胃病引起的胀气、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等问题,对口臭的缓解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是饮酒过多造成头晕和呕吐,也可以用它来解酒。

因为柚子肉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有着去火的作用,如果你吃东西不小心引起了上火不妨吃一点柚子来缓解一下。吃完柚子后别急着把它的皮扔了,因为它的价值也是非常的大,柚子皮能够化痰润喉、暖胃、美容、去异味和驱蚊等作用。另外柚子也可以用来作食疗,它能够治疗肺热引起的咳嗽、头痛、关节痛等问题。

虽然柚子的好处作用有很多,但还是有一些禁注意事项。如果你的身体较为的虚弱则不适合多吃这类的水果,而经常腹泻和受寒的人也是不适合吃。如果你正在吃避孕药一定不能吃柚子,否则会影响其药效的发挥。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要避免吃到柚子,否则容易发生血压急降的副毒反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