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吃出健康其实很简单

2017/12/15 17:17:10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柚子这种水果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一般来说柚子的口感酸甜适口但是带着淡淡的苦涩。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但是柚子确实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益处的水果。

柚子这种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能对有些疾病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但是在食用柚子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因为有些人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食用柚子。所以吃柚子也要了解柚子的食用功效和禁忌,这样才能吃出健康。

柚子的功效之一:健胃消食。柚子对消化有很好的帮助,如果在过年或者过节的时候吃的多了就可以吃几块柚子来助消化。而且柚子还能分解肠道里面的油脂,这样既能帮助消化还能预防油脂沉积是瘦身减肥的好帮手。

柚子的功效之二:降血糖。柚子对肾脏的胰岛功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所以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的朋友来说柚子是降糖的好帮手。而且每天吃一块柚子还能成功预防高血压,因为柚子性寒凉具有凉血的作用,经常食用血压不容易升高。

柚子的功效之三:润肠通便。柚子能去火,对于冬季室内干燥容易上火的的北方地区的人群尤其有效果。每天晚上几块柚子,就能预防燥热引起的上火。另外柚子还具有清脑止痛的作用,对于偏头痛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以上说到的都是柚子的功效和作用,那么最后我们再来看看食用柚子有哪些禁忌。柚子与抗过敏的药物不能一起吃,至少应该岔开三到四给小时,否则引起心律失常。柚子与治疗高血脂的药物不能一起吃,如果同时服用降脂药和柚子会引起肾衰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