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归功效知多点 怎么吃更滋补有益

2018/1/12 9:57:11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我们经常会看到煲汤的药材中有当归,煲汤放当归到底有什么作用,仅仅是为了增色增香吗?其实,当归大有益处,是调养身体的好食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当归的功效吧。

当归的功效有很多,知道不同的当归功效,可以有利于大家对症下药。

当归的功效一:预防贫血。当归的浸出液里面有当归多糖和阿魏酸钠的成分,而当归多糖和阿魏酸钠都可以促进血红蛋白还有血红细胞的生成,因此具有预防贫血的功效。

当归的功效二:美容养颜。当归含有阿魏酸,而阿魏酸可以抗脂质,具有过氧化作用,可以很好地抑制自由基的反应,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同时阿魏酸还可以与生物膜磷脂结合,防止身体组织被自由基损害,使容颜更美。

当归的功效三:恢复体力,改善肺通气功能。当归加工成当归浸膏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并发的肺气肿,除此之外,当归浸膏对早期和缓解期的肺心病也有着相当不错的治疗效果,服用之后可以明显改善肺部的通气状况,使体力恢复得更好。

当归的功效四:提高免疫力。当归萃取出来的阿魏酸钠和当归多糖是可以刺激人体内的吞噬细胞系统的,服用当归后,可以刺激免疫功能低下的机体进行调节,逐步恢复免疫功能。与此同时,身体免疫力正常的人服用当归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使身体更健康。

当归的功效五:消炎。服用当归后,当归中的苯内酯和正丁烯内酯可以使我们身体的平滑肌达到有效的松弛,同时还可以预防支气管气喘的病症,因此是治疗呼吸道炎症的良药。除此之外,当归还有散瘀消肿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一些脓肿和溃疡病症。

当归的功效六:防治肿瘤。当归不仅可以有效调养身体,还广泛应用于防治肿瘤,其中妇科肿瘤是防治效果较好的,而且当归对瘀血凝聚、气血停滞的病患者特别有效。

当归的功效七:调理月经。现在很多女性的月经不正常,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有痛经的现象,更有血虚者导致闭经。当归是有效调理月经的良药,因为当归中的挥发油可以抑制子宫的收缩和痉挛的现象,从而活络止痛,坚持服用当归,可以有效调理身体,防治月经不调。

不是人人都可以食用当归的,当归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吃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食用当归的禁忌:

1、食用的时候注意用量,不可以一次性大量地服用当归,因为这样很容易引起血压下降,威胁身体的健康。

2、来月经的时候,不适宜食用当归,轻者会加大月经的量,重者会引起大出血。

3、当归不可以与荷尔蒙有关的药物一同服用,例如避孕药、黄体酮和雌激素等。

4、服用当归之后,尽量避免在日光下晒,也尽量不要涂防晒霜、太阳油之类的,因为当归可以增强效应,可能会稀释血液。

5、腹泻者不适宜服用当归,因为会加剧腹泻的现象。

6、脾胃不好的人也不宜食用当归,可能引起消化不良,从而导致厌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