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上面是什么部位 怎样预防胃疼的症状

2018/1/23 9:22:10 作者:YUl-renr… 来源:yxlady
偶然间发现肚子靠上的部位突然出现胀痛感,但是又不明确到底是哪个器官出了状况。医生告诉我们,应该是肠胃出了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保养才能有效地预防这样的症状?

有的时候我们会突然感觉肚子上面的部位出现胀痛等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一时半会儿又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器官出了问题,因此无法对症下药,及时缓解这样令人不舒服的状况。那么肚子上面到底是什么部位呢?日常应该注意怎样进行保养才能避免出现胀痛的症状?

其实,仔细观察上面的图片就可以看到在我们的腹部主要分布着各种肠道以及胃这个器官。它们主管我们人体的消化功能,让我们可以从食物当中提取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并且及时代谢出各种杂质与毒素。对维持人体各项功能的正常运作以及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些什么样的小细节才能尽量避免肠胃不舒服的状况产生呢?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1.养成喝温牛奶的习惯。虽然我们知道酸奶是有助于消化,刺激肠胃功能的作用的。但是冰的酸奶对于我们的肠胃其实是不怎么友好的。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或者是酸奶饮品可以给我们的胃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让它更好地正常运行。

来源:站酷

2.我们知道相对于大米和馒头而言面食以及粥的消化是比较快的。因此我们可以每周吃3到4次小米粥或者是煮得比较软的面食,它们对于胃部的消化没有那么大的负担。

要知道坐月子的女性,以及生病了的朋友们一般医生要求的饮食就是要多吃面和粥。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3.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注重平常的饮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就需要通过运动来加强机体对于营养的吸收利用,促进肠道对于食物中能量的吸收。

散步或者是慢跑,对于这项工作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千万不要刚吃完饭就去进行剧烈的运动,适量的散步是可以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求我们每周至少要做2到3次的有氧运动,而且每次的运动时间应该保持在一个小时以上。保持这样运动健身的习惯,不仅可以让我们保持比较健康的体态,而且可以增加体内的肌肉量减少脂肪含量,从而避免各种器官脂肪化。

4.睡觉之前千万不要大量进食。

有些人有睡前喝红酒的习惯,因为红酒里面含有多种酚类物质,对于保养肌肤是非常有益的。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饮酒或者是进食。

在我们胃部塞满食物的时候,一般需要4到5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可想而知,如果是晚上临睡前进食,那么在整个的睡眠阶段,有相当一部分的时间,胃与肠道没有处在休息的状态下,相对的,我们的机体就会感到非常疲惫,从而影响到健康状况。

5.每顿不要吃得太饱,保持适量就可以了。而且要尽量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说冰激凌或者是冰冻西瓜等等。

6.肚子不要受凉。平日穿衣服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一定要让肚子始终处在温暖的环境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