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蚊帐怎么安装 教你轻松掌握小技巧

2017/4/15 8:52:16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蚊帐,是一种避免蚊子叮咬的帐幕,通常挂在床架上将床围住以隔绝蚊子。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避蚊防风,还可吸附空气中飘落的尘埃。那么蚊帐要怎么安装呢?

蚊帐,我们都不陌生了。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民老百姓,或多或少都使用着蚊帐。蚊帐的安装其实很简单,若有安装说明书,按照说明书安装的话,一般不会有问题。若没有,根据蚊帐的构造和蚊帐支架的分布也可以简单的安装成功。

若床边的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右下角均有着一根蚊帐支架的话,找到蚊帐的四个角,一般会有制作好的绳子,在支架上绑定就好,当然在安装蚊帐的时候注意正反面,毕竟安装反了找不到蚊帐的“门”,就很尴尬了。

蚊帐也有不同的分类,按照外形分有方顶蚊帐、伞形蚊帐、圆顶蚊帐、四边弧形蚊帐、蒙古包形状的蚊帐。根据外形的不同,蚊帐所体现的美感也有差别。当然,安装的方式却有着相同点。总之,找到蚊帐顶部的绳子或者特意留出的空洞,根据支架的形状,绑上或者套上就成功安装出一个蚊帐啦!

知道了蚊帐怎么安装之后,我来为大家普及一点点关于蚊帐的小知识。它在我国出现的历史很长,根据记载,它起源于中国的春秋时代。它的防蚊作用大家都知道,同时它也是环保、透气的床上用品,可以反复使用,比喷雾或蚊香都要好些。

蚊帐也有很多材质,有棉纱、真丝、化纤的,在挑选的时候,质地细密,防蚊效果好的为佳。它可以阻挡灰尘,所以蚊帐需要经常的清洗。洗净后不用熨烫,在通风处晾干即可。同时蚊帐也有很好的装饰作用,简简单单就能将家居装点的温馨美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