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蚊帐怎么安装 不同款式不同方法

2017/4/16 20:37:21 作者:YUl2-nie… 来源:yxlady
蚊帐,起源于中国春秋时期。是一种避免蚊子叮咬的帐幕,通常挂在床架上将床围住以隔绝蚊子。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避蚊防风,还可吸附空气中飘落的尘埃。

夏季,是一个蚊虫肆虐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大多数人都会遭受蚊子的袭击,难以入眠。为了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蚊子的照顾,就出现了帐幔,也就是蚊帐的原身。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在保证人们不为蚊子苦恼的同时,蚊帐也产生了许多种类。

按照蚊帐的材料分类,就可以分为棉纱帐,真丝帐以及化纤帐。这三种蚊帐各有优劣。其中,棉纱帐有良好的透气性,但是难以清洗。而真丝帐则是较为轻小,可以随身携带,但也容易起褶皱。化纤帐将棉纱帐和真丝帐的优点相互结合,但也有易燃的瑕疵。

按照形状来看的话,蚊帐也有四种分法,分别是方顶蚊帐,伞形蚊帐,圆顶蚊帐以及四边弧形。一般来说,使用的蚊帐大多都是四边弧形和方顶蚊帐。方顶蚊帐也有两种,一种是老式的简易折叠式蚊帐,另一种则是三开门方顶蚊帐。

这两种蚊帐各有优劣,其中前者因价格便宜,没有多样的款式。后者则是跟紧时代潮流,不断的推陈出新,可以说是款式极多,但是价格方面也就偏高一些。除此之外,这种蚊帐的稳定性也不是很好。

蚊帐,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且可以帮助人们抵御蚊虫,因而深受人们喜爱。那么,蚊帐一般是如何安装的呢?第一,对于简易型的老式蚊帐而言,蚊帐的边角有洞和绑绳,直接用竹竿将蚊帐固定即可。

除此之外,还有自带支架的蚊帐,这种蚊帐就比较方便了。因为,我们可以床摆放的位置,将蚊帐支架安放在床头和床侧就可以将蚊帐固定好了。值得一提的是,蚊帐使用的是不锈钢支架,这种支架可以良好的保证蚊帐的使用寿命以及蚊帐固定时有较好的平衡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