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件套包括什么 告诉你必须知道的居家常识

2017/5/3 10:02:13 作者:YU-zhouc… 来源:yxlady
四件套是每个人家里必备的,包括枕套、被套和床单。我们每天都要与四件套亲密接触。四件套是我国的习惯叫法,在许多新人大婚时,都要准备大红的四件套,对我们很重要。

四件套指的是一对枕套,一条被套,加一条床单或一张床笠或床裙。睡觉占了我们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四件套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的清洁卫生、它的材质,是需要我们关注的。材质主要以棉为主,睡在上面比较舒适,春秋冬天都是它们的主场。到了夏天床上会换成竹席,这时垫在在下面的传单可以用材质差点的。

真丝类的材质就更贵些,适合在春秋时使用。要经常清洗四件套,尤其是枕套。头上的细菌不少,需要经常更换。衣物也不要随意地放在床上,保持床的整洁。许多有宠物猫狗的喜欢让它们上床玩耍,这也是不行的,这样会把动物的细菌带到床上。

很多人喜欢晒被子,来去除被子上的有害细菌。但是要注意,不能暴晒,这样对被子被套的寿命都有影响。放在通风的地方晒一晒就可以了。也不要用力拍打被芯,还可以把被芯单独拿出来晒。

床上的床垫也需要换面,如果老是睡一面的话,容易凹陷下去,对床垫的寿命有影响。最好2~3个月就换一次面。如果容易出汗的话,最适合睡竹炭床垫,有助于吸汗,使你睡觉更安稳。其他一些家居小常识,我们也需要掌握。

不规则的房间不适合做厨房和卧室。床边不可以装大镜子,更不可以正对镜子。茶叶渣可以用来清除壁橱里的异味,茶叶也可以用来清扫宠物毛发。卧室里不要放花,对卧室的空气不利。家居里长虫,可以撒点花椒末,有驱虫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