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柴犬纯种有何不同 萌宠耍宝有一套

2017/3/28 8:57:12 作者:M6-cengj… 来源:yxlady
狗狗是人类最好的伙伴,现代化之前,狗狗是出门狩猎活动的必备,现代化的今天,狗狗是很多家庭里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柴犬本是大型狩猎犬,如今在城市中却屡屡能见到。

柴犬是日本的国宝,其性格活泼开朗,十分好动,一刻也闲不住。柴犬若是遇到了自己中意的玩具便会爱不释手,可以从早上玩到晚上。像柴犬这样的大型犬类养在家中,一方面是充实家庭成员,另一方面则是安全性。狗狗的看家本领很有一套,在主人外出时,狗狗往往都能够很好地守护家。柴犬也不例外,对陌生人或异动的警惕性非常高,出个小远门根本不用担心家中的财产安全。

柴犬虽是大型犬类中的一员,但其体型相对还是中等的,柴犬这个品种历史悠久,它那灵敏的感官是它的特色,这使得柴犬在狗群中脱颖而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方言中,土狗就是柴犬,从这个层面讲,柴犬和中华田园犬算得上是近亲。柴犬纯种是有认证的狗,纯种就是它们身份的一种象征。纯种的狗狗会有血统证书以彰显身份,通常证明是由世界犬业协会颁发的。

那究竟怎样的狗狗才能成为纯种犬呢,纯种这个身份是需要去申请的,然后世界犬业协会会观察申请的狗狗的发展。还有一些纯种是从它们的爸爸妈妈甚至是爷爷奶奶开始的,有点类似皇族血统。柴犬纯种往往都是柴犬和柴犬交配而产下的后代,柴犬和其他品种的犬类交配所产的狗就不能算是纯种。柴犬之所以能成为日本的国宝,大抵是因为它天生就长了一张讨喜的脸,面部自带表情包。柴犬随意流露出的表情都可以萌化一片人,网上有一只柴犬叫Uni-chan因荡秋千而走红。这年头,柴犬也争当网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