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辨别柴犬纯种 3分钟教你做出正确判断

2017/4/16 16:02:26 作者:J-chenqi… 来源:yxlady
最近热播的某综艺中总能看到一只可爱的柴犬。它呆萌的样子和调皮的个性可以说是圈粉无数,相信看过的朋友一定都想要深入了解一下柴犬这种狗。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说到柴犬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柴犬在很早以前就是深受大家喜爱的网红,一系列的呆萌图片和搞笑表情包使它圈粉无数。柴犬是日本的国宝,在日本的乡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有一只柴犬。柴犬最初是用来追捕猎物的,现在一般都是用来看家护院。柴犬和日本的秋田犬长相十分相似,许多人会分不清柴犬和秋田犬,甚至还会误以为它们就是一种狗。

近年来我国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柴犬和秋田犬,柴犬和秋田犬一般都很聪明,如果想要正确的区分柴犬和秋田犬可以通过以下来区分。柴犬相对于秋田犬体型较小,柴犬幼犬的耳朵会稍微向前倾,眼睛比较小,肌肉厚实。秋田犬体型较大,耳朵不会向前倾,两只耳朵和后颈部在一条直线上,而且尾巴比较卷,眼睛小而圆。

现在随着喜欢柴犬的人不多增多,许多人都想要养一只纯种的柴犬,那到底怎么判断一只柴犬是否纯种呢?首先柴犬的表毛比较刚立,棉毛比较密集。 毛色毛质和眼睛颜色都是判断血统纯正与否的依据。如果你的柴犬是卷毛或有波浪都不是纯种的。柴犬头部和四肢的毛比较短,颈部和背部的毛稍长,尾部的毛事最长的而且是敞开的。接近皮肤的毛是淡色的。

纯种的柴犬鼻子和嘴唇的颜色是黑色的,除了白色的纯种柴犬。柴犬的毛色主要有:赤色、黑色、和白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