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辨识柴犬纯种 教你五个辨识小技巧

2017/5/23 17:02:13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一说到柴犬,大家的脑海里很有可能就是浮现出柴犬的表情包。柴犬和秋田犬两者过于相似,也很容易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柴犬的纯种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柴犬的表情包可谓是名扬天下,但是你知道怎么样去辨别真正的纯种柴犬吗?请不要着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慧眼识纯种柴犬。

在体型上,柴犬属于中型犬,体型优美的雄犬的肩高最好在14.5-16.5英寸,体重为23磅,雌犬的最好肩高是13.5~15.5英寸,体重为17磅。

在头部范围,柴犬的头部上方呈拱圆形,宽而圆滑,与颈部直线连成一体,看起来十分的有自信。眼睛有点近似三角形,眼睛炯炯有神。耳朵处于直立状态,与头部恰如其分的同宽而稍微向外侧展。

在毛发上,纯种的柴犬有三种颜色,乳酪色、黄色、灰色。柴犬有双层的毛发,外面那一层的毛发比较坚硬,内里的绒毛柔软。整体上的毛发都是比较短且平,尾巴比较长,会向内微卷,总体直立。

在气质上,不同于网络上的柴犬表情包,柴犬真实的性格是很质朴的,根本就没有那么搞笑。柴犬虽然对人友善,但是要看对象,要是是柴犬自己熟悉的人或物,会变身贴心小棉袄,十分的忠诚。在面对陌生人的情况下,要是柴犬觉得产生危险,就会主动发动攻击,因此,遛狗的铲屎官们一定要抓好自己手中的牵狗绳。

在体型步态上,柴犬还是属于比较活跃的犬种,但是它们绝对不会大跑大跳,只会迈着轻盈的步伐,它们的走路体态是相当的优雅耐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