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判断柴犬纯种与否的三种方法 新手买狗前必须收藏

2017/6/5 12:2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柴犬是原产于日本的猎犬,已经有很长人工驯养的历史。它们个体比较小,但拥有极强的狩猎能力。柴犬能够自如地行走在地势起伏的山林之中,圆满完成主人教给的狩猎任务。

现在人类已知的宠物犬已经超过一百种,柴犬是其中比较特殊的狗狗。它们原产于日本本土,最开始被驯养作为随行猎犬。别看柴犬的体型特别小,但面对比它们大很多倍的野兽也能轻松应对。这样彪悍的狩猎能力,一直保留到现在。但目前,大部分的柴犬已经不再承担狩猎的工作,而是作为宠物犬被很好地照顾和养护。

在我国,饲养柴犬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作为爱宠人士流行的一种犬种,柴犬在市场上的价格也越来越高。一只纯种幼犬根据品相的不同,少则上千,多则几万。因此,作为新手在挑选狗狗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不要多花钱而买到非纯种的柴犬。

现在就让养狗达人教给各位判断柴犬是否为纯种狗狗的方法,希望各位朋友都能选到优质的狗狗。

第一:测量柴犬的身高和体重。纯种的柴犬幼犬肩高范围在三十三厘米到三十八厘米之间。从体重方面来说,柴犬幼犬体重一般在七公斤到十一公斤之间。

如果看到的狗狗,身高和体重有一项不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判定,狗狗的品相比较不好,不建议选购。

第二:观察狗狗的五官。纯种柴犬头部中等,比例协调。耳朵是三角形,而且距离分得很开。从侧面看,耳朵会向前倾斜。眼睛颜色是深褐色,眼球也不突出,形状更类似三角形。狗狗的鼻梁笔直,形成锥形。两侧胡须保留的比较完整。

第三:看毛色。纯种的柴犬有三种底色,分别是灰色、浅黄以及奶酪色。新手去购买柴犬的时候,可以把它们的照片打印出来对照着挑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