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毛寻回犬喂养亲身经验分享 主人感叹好暖心的汪星人

2017/4/27 16:3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毛现在已经是人们的老朋友了,可以说是最为合格的伴侣犬。它们细心、宽容而且特别友善。就算经常被小宝宝欺负也不会生气,知道这是一家人,连陌生人也会上前打招呼。

金毛,是现在人们特别熟悉的伴侣犬之一。它们有金黄色的皮毛,优美的外表,和善的性格,在家庭饲养中极为常见。在古代,金毛是作为猎捕动物的寻回犬而特意培训的,因此它们善于长距离的奔跑,甚至是在不太深的水中进行长时间的游泳。

更为神奇的是,它们喜欢抛物游戏,主人往外扔一件东西,它们会快速找到、叼住并且送回到主人身边,可以说这是金毛寻回犬的天性。金毛这样的性格特别讨人的喜欢。很多人开始喜欢狗狗,可能都是受温柔帅气、脾气又超好的金毛的吸引,会被金毛的善解人意的行为感动。

金毛是一种特别自信的狗狗,在遇到其他同类的时候,不管体型大或者小,金毛都不会虚张声势或者是耀武扬威,反而一直温润有礼,跟很小的犬种也能玩到一块去。另外,金毛还是养起来特别省心的狗狗。不像其他犬种,因为身体的构造,需要特别的护理。金毛体型属于大型,唯一需要主人注意的,就是要保护好它们金黄色的皮毛。

金毛脱毛很厉害,已经是众所周知。这就需要主人勤快点,每天早晚两次为其彻底的梳毛,每次五分钟就可以了。经常为金毛梳毛,一方面能保持家庭的干净卫生,另一方面也对金毛的皮肤有好处。还可以趁机跟狗狗交流下感情,可谓是一举三得的好事。

金毛在生活中的要求很少,有没有垫子都可以睡觉,但要准备好干净的水源和充足的狗粮。但主人也要注意金毛的身体营养,尽量选择适合它们的食物。虽然金毛是较为省心的狗狗,但也请认真对待。每天几分钟换来的是十几年的衷心陪伴,真的让人很暖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