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调教金毛寻回犬有点难 达人分享训练狗狗的三大技巧

2017/6/11 20:57:2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色的皮毛在阳光下发出闪亮的光泽,开朗的笑容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它们拥有流畅的步伐,奔跑起来威风凛凛,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金毛寻回犬。出色的表现让它们人见人爱。

现在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在家中饲养宠物,而狗狗与人类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大部分爱宠人士都会选择饲养一只狗狗。现在,在宠物狗之中,被人们最为喜欢的当属金毛了。它们浑身披着金色的毛发,体型中等偏大,而且总是笑容满面。再加上它们对所有的人都非常亲近,对陌生人也能表示出友好。因此,现在喜欢它们的是越来越多了。

在全球宠物狗智商排行榜上,金毛犬的智商比较靠前,属于智商比较高的狗狗。它们能善解人意,懂得主人的夸奖和批评。在服从性方面也比较优秀,主人的命令基本上都能完美地执行,鉴于此,很多人都觉得金毛非常好训练,但其实作为新手,调教金毛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如果新手想让自己家的金毛更优秀的话,必须掌握正确的训练技巧。

第一:不可对金毛进行体罚,这样会令它们对人类不再信任,而且保持十足的戒心。长此以往,主人再想接近金毛就变得非常的困难。如果要惩罚金毛,一定要让它们明白自己错在哪里,而不能让金毛蒙在鼓里。

第二:尽量不要用主人的权威过于压制狗狗的个性,这样会令狗狗学会恃强凌弱。只有与它保持比较和谐的关系,让它们见到主人之后能非常轻松。在宽松的气氛中成长起来的金毛会非常有容忍之心,而且友善度特别高。

第三:金毛的训练是随时随地的,并没有所谓的专门训练的时期。吃饭、走路、玩耍甚至在睡觉前,主人都可以展开短暂的调教,不需要专门为了训练而训练。只有在生活中处处进行训练,金毛才能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