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狗达人分享多年心得 金毛寻回犬佳训练方法放送

2017/5/31 14:22:2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毛犬对人类有无限的服从与热爱,而且对艰苦的环境和枯燥的工作,都能始终保持着惊人的热情。对于金毛狗狗来说,世界上都是好人,它也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喜欢它。

金毛深受很多爱宠人士喜欢的狗狗,也是现在宠物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犬种。它们曾经被训练为捕捉野禽的猎犬,非常善于游泳和寻回。现在金毛更是一种人见人爱的宠物犬,它们彬彬有礼,而且特别有礼貌。有时候甚至友好的有点过分,对陌生人也不设防备心。

最为独特的还是金毛特别令人喜欢的性格,在善解人意的同时还有一些小调皮。此外,金毛非常容易饲养,它们本来对食物的要求就不高,平常只需要定期的运动即可。

但是,金毛再聪明也是一种动物,如果想让它们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而不至于令人产生厌烦的话,主人就要在合适的时候对其进行转向的训练。狗狗就像小朋友一样,开始训练的越早,越有利于它们智力的开发。对于金毛来说,也是如此,一般来说,八个月后再训练狗狗已经有些晚,在六个月左右进行比较专项的训练会更容易接受。

第一:饮食训练。金毛幼犬饿的比较快,一天要喂四到五次,而成年金毛一天两次就足够了。但对于零食的分配,千万不要定时,不然狗狗就没有了惊喜,偶尔一次不给它们还会不开心。因此零食要随机而且不要固定数量。

第二:排泄训练。在金毛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对其进行排泄方面的训练。只要在狗狗允许便溺的地方铺上一张报纸,上面稍微有些狗狗的尿迹即可。如果狗狗在其他地方撒尿,主人要立刻把它抱到报纸旁边,直到撒出尿为止。多次重复之后,狗狗就形成了定点排尿的习惯。

第三:忠诚训练。主人要经常爱抚狗狗,头部、背部甚至是腹部,让它们能逐步适应主人的抚摸,并培养其顺从的精神。此外,还要让它们跟其他的动物进行自由交往,培养它们自己的社交礼仪和能力,促进它们的学习能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