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打架厉害 性情凶悍好斗

2017/5/19 21:42:12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牛头梗作为一种活泼机敏的斗犬,因为聪明听话,对儿童热情友好,逐渐变成深受家庭喜爱的宠物。但是牛头梗打架的现象频繁发生,这影响了很多家庭对牛头梗的选择。

实际上很多人并不了解牛头梗,它虽然看似凶悍,但其实它是一种很友善的犬类。典型的牛头梗的性格特征是聪明活泼、敏捷勇敢,喜欢和主人相处。但是牛头梗打架时候性情凶悍,这和它天生性情兴奋有极大的关系,在经过人类专门的训练之后可能会具有争斗性,在犬类斗争中不会轻易让步,有时候还会伤害到其他同类。

但是作为伴侣犬,牛头梗绝对是犬类的英勇斗士。

随着家庭饲养犬类数量的增多,社会上出现很多犬伤人和犬类打架的现状。所以在饲养牛头梗的时候要了解它们的习性,并约束它的烈性。牛头梗很聪明,所以饲养不需要多么辛苦,但是也要注意一定的饲养方式。幼年的牛头梗活泼好动,很容易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但是一岁半之后它的性情开始趋于稳定。

对于聪明的牛头梗,我们要学会引导,让它拥有健壮体格的同时,也保持性情温和和严守纪律。

那么平时我们怎么照顾牛头梗才是最健康的方式呢?

首先,我们要注意它的卫生情况,按时给它洗澡。半个月到一个月清洗一次。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清水冲洗干净,不要使用含有化学成分的清洗产品,这些产品会对牛头梗的皮肤产生损伤。

其次,要对牛头梗进行毛发的护理以及指甲的修剪。皮毛不需要特殊的护理方式,只要用刷子整理即可。牛头梗的指甲需要定期修剪,在修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伤害到它的皮肉。

另外,让爱犬多运动。牛头梗属于精力充沛的犬类,定期带它出去散步和游戏,让它保持愉悦的心情。

为了避免牛头梗打架事件的发生,主人们一定要好好培训和照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