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阻止牛头梗打架的两个技巧 达人分享驯服猛犬实用经验

2017/6/11 20:5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养狗的人十有八九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带着狗狗散步,会遇到了同样遛狗散步的其他人,两只狗狗也发现了对方。如果不赶紧带狗狗离开现场,很容易出现狗狗打架的事情。

牛头梗长相比较特殊,鼻子比较宽而且长,眼睛也比较小,这样显得脸比较长。这样的长相很有辨识度,甚至人们把它们的长相跟某位当红的明星对比,甚至发现二者有点类似。之后对比照被网友们大量转发,大家都觉得非常好笑。也是从这时候起,很多人才认识了牛头梗这种比较奇特的狗狗。

原来这种狗狗是一种斗犬,非常有争斗之心,而且对同类总是充满了攻击性。但它们对人类相对比较亲近,但对陌生人防备心还是很重的。

因此,饲养牛头梗的爱宠人士,家中不能再养其他的狗狗。如果是带狗狗散步,一定要挑人比较少的时刻,以免狗狗见面打架,据说场面会非常惨烈。

那么,如果遇到牛头梗跟别的狗狗打架,主人应该怎么做才能制止呢?现在来看看养狗达人分享的经验。

第一:遛牛头梗的时候务必拴上牵引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松开绳子。看到狗狗对其他狗狗发出低吼的威胁声音,主人需要不假思索地将其往相反的方向带领。走过一段距离之后,再安抚狗狗的情绪,使他们平静下来。

第二:如果两只狗狗已经非常接近,而且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主人千万不要站在狗狗的头部或者用手摸它们的头,这时候主人可以在牛头梗的后侧,小心地抓住狗狗的后腿,并口里呼唤狗狗的名字,慢慢地把狗狗拉开。

如果新手想让狗狗比较听话,尽量不会与其他狗狗出现冲突,那么一定要从小就带着牛头梗参加狗狗之间的社交活动,让它们多接触其他狗狗。这样长大的牛头梗很少会打架。

此外,如果已经过了幼年阶段,而牛头梗依然保持强烈的斗争性的话,主人要准备好嘴套。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为狗狗戴上,以免出现咬伤其他人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