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户外遛狗遭遇同类打斗别害怕 三个方法有效制止牛头梗打架

2017/5/20 16:3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牛头梗,别名斗兽场斗牛梗,起初被用于放牛和狩猎,后来成为忠诚的家庭宠物。现在牛头梗主要分布于美国、 加拿大、英国等国,国内也有一部分爱好者开始饲养这种狗狗。

牛头梗最开始起源于欧洲,主要是当时的绅士阶层饲养。它们被训练得比较凶猛,以便能在比赛中保护好自己,同时也能有效地保护主人。后来在雨中的过程中,人们为了让其更加的凶猛,还引入了更加凶猛的狼犬的血统。

此后的斗牛犬就变得更加的勇敢好斗,在同类斗争中从来不会让步,甚至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咬死一只黑背。这也让人们形成了牛头梗比较凶猛好斗的印象。

随着牛头梗逐步走入很多人的家庭,人们发现训练良好的牛头梗特别温顺而且聪明又听话,拥有很强的服从性。而且它们脸型比较奇特,反而多了几分可爱的感觉。但在极端情况下,牛头犬会表现急躁而且争斗性强的一面。这时的牛头梗很容易鲁莽乱撞,作为它们的主人需要有强健的身体。

那么,在户外遛狗如果出现牛头梗与同类狗狗斗争的情况,主人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呢?下面就来看看宠物专家是如何支招的。

第一:如果距离还比较远的情况下,主人可以将自家狗狗的头部扭转,避开其他狗狗的直视。别让狗狗之间有眼神交流,一般就能避免打斗。

第二:不要站在其他狗狗与自家狗狗中间。否则,牛头梗会出于保护主人的需要,更加愤怒地展开战斗。主人要稍微远离二者,站在自家狗狗一侧,让狗狗知道主人安全。

第三:如果牛头梗将要开始打斗,主人不能用缩短和拉紧牵引绳的方式制止。最好的方法是,主人立刻放开牵引绳。当狗狗平静下来的时候,立刻奖励它。

但是,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狗狗在过于愤怒的情况下会乱咬,主人最好不要把手放在狗嘴的附近。一旦出现,主人对狗狗起不到有效约束的时候,请将其送至有经验的驯养中心寻求帮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