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狮好养吗 这其中的讲究你不得不知

2017/6/4 16:52:2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松狮犬是原产于中国的古老犬种。该犬在古代一般是用来狩猎,护卫和托运货物。松狮犬拥有可爱的外表,强壮的身体,聪明的头脑,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家庭宠物之一。

松狮犬在小的时候基本靠母乳便可以健康成长。松狮犬通过母乳不仅可以获得充足,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获得抵御外界环境病菌的抗体。松狮犬在刚断奶不久就会进入快速发育期,主人除了喂食日常狗粮外还需要为宠物犬及时补充钙质和微量元素。

松狮犬小的时候难以保持自己的体温。平时除了需要母犬的帮助外,主人也要在狗舍放置良好的保温设施。

松狮犬在出生一年之后,主人要更换狗粮,喂食一些营养丰富的狗干粮或者是狗罐头。同时喂食次数一天要降到两次,喂食时间最好固定,不要轻易更改。需要注意的是,宠物犬在喂食之后都有休息的习惯,因此最佳的喂食时间一般是晚上。

不要经常拿肉喂食松狮。长期喂食肉食会改变松狮的钙质平衡,会让松狮的四肢变形弯曲,影响宠物犬外观。

松狮犬生性懒散,不喜欢活动,很容易得肥胖症。主人平时喂食要节制,控制狗粮的喂食量。同时平时也要定期带松狮去外面跑步,强化它的身体,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购买宠物专用的跑步机,来锻炼松狮犬。

松狮犬毛发浓密,容易滋生病菌。主人平时要多为宠物犬洗澡,去除身体上污垢。为松狮犬洗完澡后要用吹风机吹干毛发,防止松狮犬感冒。吹完之后选用合适的粗刷子来清理毛发,一般先从背部开始。松狮犬耳朵,爪子等部位可以选用细刷子来清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