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智商极高惹人爱 养好小短腿新手不要做三件事

2017/6/9 16: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在没有任何养护知识的前提下,贸然将狗狗带回家,其实这样做对狗狗特别不公平。爱宠人士一定要知道,想培育出优秀的狗狗,需要拥有科学的养护知识。

柯基犬是小型犬中智商最高的狗狗了,它们排在宠物犬智商排行榜的第十一位,属于智商极高的狗狗。学习和领悟能力尤其强大,对于主人的指令能很好地理解并执行。它们在生活中,也表现得特别温柔可爱。在遇到陌生人或者动物的时候,也能自信十足得面对,从来不像其他小型犬会躲在主人的后面乱叫。因此,柯基犬也是很多家庭最喜欢饲养的狗狗之一。

近些年来,在爱宠人士中间掀起了饲养柯基犬的一股热潮,很多人也跟风饲养狗狗。但实际上,不得不说的是,很多人都缺少必备的科学养护知识,这也是很多人抱怨柯基犬难养的原因。因此,如果真正对狗狗很喜欢的话,一定要先掌握养护狗狗的知识,并且注意饲养柯基犬的禁忌。

第一:不为柯基犬清理毛发。柯基犬曾经生活在比较寒冷的地方,因此身上一般有两层毛,外层比较硬而内层特别柔软。如果生活在比较温暖的地方,柯基犬每年都会掉毛。但因为有外层毛的覆盖,柯基犬掉毛速度非常慢,也显得特别多。因此,主人一定要勤快起来,在季节更替的时候,每天为其梳理毛发。

第二:喂食过量。柯基犬是有名的贪吃鬼,在食物面前没有任何抵抗力。而很多主人也喜欢看柯基犬狼吞虎咽的样子,其实这样特别不好。因为柯基犬吃的太多很容易变得肥胖,这对于狗狗的内脏来说非常有压力。柯基犬的很多病症都是因为肥胖而起,因此主人要定点定量喂狗狗。

第三:嘲笑柯基犬的外貌。柯基犬头部大,而身体矮小,整体虽然很萌,但总有一种不太协调的感觉。因此,很多主人在无聊的时候会拿柯基犬开玩笑,褒贬柯基犬的外貌。这会令柯基犬对主人非常失望,再加上它们智商很高,没准在心中嘲笑主人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