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的饮食及注意事项 四种食物千万不要喂小短腿

2017/8/15 19:12:0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爱狗人士都认为,只要狗狗喜欢吃,那就吃得越多越好,这样狗狗才能健健康康地生长。其实,这样的方法养狗狗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让狗狗患上各种疾病。

柯基犬有萌萌的小短腿,不过却长着一张过分聪明的脑袋。主人经常能从它们的眼神中看到狡黠和聪慧,仿佛它们的内心住着一个老灵魂。

不过相处久了主人们就会发现,柯基犬在生活中实在是太可爱了,它们活泼好动,擅长卖萌。虽然腿短,可是奔跑的速度却非常快。再加上不管见了多大的狗狗也不怕生,总是一幅自信满满的样子。而且柯基犬因为身上的异味非常少,平常养护起来也是非常省心,因此主人对柯基犬都是越来越喜欢。

随着小柯基犬逐渐长大,主人要更加注意狗狗的饮食注意事项。因为柯基犬比较大的爱好就是嗜吃如命,见到食物就像饿了很久一样,基本上一会就能吃个精光。而且它们有时候都不考虑是否好吃,只要看到主人再吃,那么就是卖萌一百次也要吃到嘴中,不然都很难安心地睡觉。一般的主人看到狗狗馋成这样,想着随便给狗狗吃一点,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含有这种想法的人非常多,但岂不知,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柯基犬承受了很多痛苦,严重的还会送掉小短腿的姓名。因此,作为柯基犬的主人一定要了解狗狗饮食的禁忌。

1、柯基犬非常喜欢吃水果,尤其是苹果、桃以及樱桃等,但这些水果的一个特点就是含有果核。这些果核中都含有核苷和氰化物,如果狗狗误食的话,会出现瞳孔放大、呼吸困难的症状,有时候还会让狗狗出现晕厥。

2、烘烤的面包以及含有苏打的小麦制品,也尽量不要给柯基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酵母,经过烘焙之后,产生的气体才让面团膨胀的。而柯基犬吃了这些食物之后,会让体内的微量元素出现紊乱,钾和钙的含量会偏低,而钠的含量可能会上升,从而导致狗狗心脏出现充血的情况。因此,虽然烘烤的面包确实很香甜,但千万不要喂狗狗。

3、所有的狗狗都喜欢高油脂的食物,比如油条或者油炸的肉制品。对于狗狗来说,这些食物已经是非常重口味了,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能会出现胰腺炎,病症发作的时候狗狗会浑身疼痛。据兽医介绍,胰腺炎是一种慢性病,只要狗狗患病基本上很难治愈。

4、奶制品是很多人比较忽视的,因为它的危害性并不是特别高,而且狗狗也非常喜欢。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奶制品都能喂给柯基,一些全脂的牛奶或者奶酪等,狗狗吃了以后会出现严重的腹泻。但很多人买东西并不会仔细看成分表,因此尽量不要给狗狗吃奶制品,杜绝狗狗患病的可能性。

养柯基犬是一件非常欢乐但是责任重大的狗狗,因为它们会很快地跟主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如果狗狗生病了,主人是非常焦虑和担心的。

如果不想让狗狗病从口入,那么主人就要遵循这些饮食禁忌,就算它们再努力讨吃的,主人也要坚决地拒绝。如果可以的话,还要告诉狗狗不给它吃的原因,相信过不了多久,狗狗就会理解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