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牧适合家养吗 小技巧教你养出帅气宠物犬

2017/8/15 19:12:20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德国牧羊犬又叫德国狼犬,德牧。该犬原产于德国,具体的血统来源不明。德国牧羊犬性情温良,服从命令,感觉敏锐,警惕性高,被广泛用于军警方面,如缉毒、护卫、侦察等。

德牧犬性格沉稳善良,对主人非常忠诚。一般情况下都会以主人的命令为第一意愿。同时德牧犬平时在家中对待老人和孩子十分热情和友好。因此德牧犬很适合在家中饲养。

要想饲养好德牧犬,首先需要从狗粮下手。狗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较为干硬,具有较多纤维的狗干粮,另一种则是较为多汁的狗罐头。德牧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要喂食不同的狗粮。德牧刚出生不久适宜食用母犬的乳汁。这样不仅可以为德牧幼犬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能提供其他狗粮所没有的抗体,提高德牧幼犬抵抗外界环境中病菌的能力。

德牧犬在小的时候调节体温能力较差,需要长时间待在母犬的身边,依靠母犬的体温来保持自身的温度。主人也要在犬舍周围安装保暖设施,避免德牧幼犬因为低温而夭折。德牧犬在一个半月大的时候就开始断奶了。主人在这时候要准备适口性良好,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里面要加上钙粉和微量元素。这样才能完美促进德牧犬的成长。

这个时期的德牧肠胃消化系统较为脆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主人平时喂食一定要喂食热食,而且要保证一顿饭换一次狗粮,切记不可以喂食剩饭剩菜。

德牧犬在刚断奶时一天要喂食五到六次,每次喂食量要少,喂食次数尽量多。这样可以有效保持德牧犬的胃口,避免因为刚断奶而出现厌食的现象。在三个月大的时候,主人便要喂食狗粮饼干和狗罐头。经常狗粮饼干不仅能为德牧提供成长所需要的营养,还能清洁口腔内的脏物,避免德牧犬患上牙结石的疾病。

大多数德牧犬喜欢吃狗罐头,食用狗罐头的宠物犬往往发育速度会更快。主人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选择适合的狗粮。

德牧犬生性活泼好动,主人要定期带宠物犬出去散步,游玩。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德牧的正常骨骼发育状况,还可以促进主人和宠物犬之间的感情,发泄它过于旺盛的精力。主人一般要提前在家里面的固定位置安装宠物专用饮水机,这样会方便宠物在运动后饮水。

德牧犬不同于一般犬类,主人要尽早开始训练课程,而且随着不断的培训,德牧犬还能够完成更为复杂的任务。这是其他宠物犬难以企及的地方。

主人平时也要注意观察德牧犬的表现,一旦德牧犬出现异常的表现,主人就要采取相关的措施。如果德牧犬食欲不振,伴随腹泻症状,那么主人就要增加保暖设备。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德牧容易患上耳炎。主人平时要注意保持耳朵毛发的清理。

德牧犬在成年后一般一个星期洗一次澡。每次洗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眼睛,鼻子等敏感位置。洗的时候要用温水从头部开始慢慢冲洗。洗完要及时用吹风机吹干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