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肠犬的调教与饲养实用技巧 新手养狗做好五点即可

2017/8/15 19:25:5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是猎犬的一种,而几乎所有的猎犬都有好动、调皮、喜欢吠叫的特点。如果想要训练活泼聪明的腊肠犬,主人可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因为腊肠犬调教是有难度的。

腊肠犬属于猎犬,好动、爱叫以及调皮是它们主要的特点。不过它们对工作尽职尽责,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而且这种狗狗超级自信,在面对庞然大物的时候都能正常面对。

在户外遇到其他狗狗,它们能一改刚才活泼爱玩的样子,能变得特别机警和敏锐,一瞬间就进入了防备的状态。腊肠犬有自己性格百变的一面,非常好玩。不过,这样也让狗狗的性格变得难以捉摸,在驯养的时候还是有些难度的。

腊肠犬智商很高,善解人意,虽然喜欢自行其是,不过主人如果耐心地调教的话,狗狗还是能被训练的十分出色的。而且随着狗狗年龄的增大,它们也会变得非常懂事,以前调皮捣蛋的样子也会改掉不少。现在,就让养狗达人给各位分享调教腊肠犬的五个方法。

1、带腊肠犬出门散步,要装上项圈。而且要保持狗狗在自己的左侧,自己走在狗狗的前方,而不要被狗狗拖着走。

如果狗狗的速度比较快,主人要用手轻轻地往后顿一顿绳子,这样它们就会乖乖地跟着主人。等习惯之后,腊肠犬就不会随便乱跑了。

2、腊肠犬爱吵闹,声音还十分大,十分困扰主人和邻居。在狗狗还比较小的时候,当狗狗用吠叫来表示自己的情绪和要求,主人就要及时地制止狗狗,用手握住狗狗的嘴巴,跟它们说“不要叫”。几次以后,狗狗就不会轻易大叫了。这种训练方法虽然见效有点慢,不过狗狗形成习惯之后,狗狗基本上不会再犯。

3、腊肠犬的活泼,表达对主人的感情,会用激烈的奔扑的方式。有时候主人刚开门,就看到狗狗一阵风一样的扑过来,如果不小心的话,还会被狗狗带倒。如果其他人看到狗狗奔扑,可能也会被吓到。如果主人发现狗狗奔扑的话,一边后退一边说不行。

然后蹲下在狗狗的面前,用手碰一碰狗狗的鼻子,跟它说“不行”,几次之后,狗狗就会明白,奔扑的行为就会有所收敛。此外,主人要调教腊肠犬用比较合适的方式来表达亲密,比如摇尾巴或者蹭裤腿,这样既能表达情绪,也能避免出现各种意外。

4、主人要帮助狗狗形成定点定量的饮食习惯,不要因为狗狗给主人乞食,就随意给狗狗吃东西。而且要教育狗狗一定要在主人许可之后,才能吃餐盒里的东西。将食物放在狗狗面前,然后按住狗狗的身体,让它保持安静。直到狗狗能等“可以”的口令之后再开始吃饭。如果狗狗等不及的话,主人要迅速地把餐盒拿走,直到狗狗安静下来为主。

5、耐性是狗狗必备的一个技能,不管是狩猎还是在守护,都需要狗狗有耐心。而现在狗狗大多都被当作宠物犬来饲养,它们的耐性基本上没有被开发训练过。因此,主人要着重训练狗狗的耐力。

主人找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让狗狗在原地蹲坐,然后发出“不许动”的口令,之后主人缓慢地离开狗狗。如果狗狗改变了姿势,或者追上来,那么就从头开始训练,直到狗狗学会等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