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泰迪怎么养的方法 萌萌小宠物就得娇生惯养

2017/8/15 19:29:29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泰迪犬并非是一个单独的犬种,是贵宾犬的一种美容形态,其特点为身体结构方正,短嘴,短腿,无体味,不掉毛,性格则较为乖巧,是现在流行的家庭伴侣犬的一种。

泰迪的性格活泼洒脱,爱黏着主人,较为容易饲养,它是一种非常受女性以及小孩子欢迎的小型宠物犬。

泰迪刚到陌生的环境中会很害怕,刚出生没多久的幼犬更是这个样子的。主人可以在家里安静的角落里安置犬舍,里面要放置一些柔软的垫子。这样泰迪才会比较喜欢待在犬舍里面。泰迪犬喜欢和主人亲近,经常会跟在主人的脚前脚后。主人如果有工作或者家务需要做,可以往犬舍里面撒一把狗粮饼干,泰迪便会快速冲回犬舍。

犬舍里面要放置狗粮碗和泰迪饮水用的碗。泰迪在平时可能会撕咬这些碗,因此狗粮碗和饮水所用的碗材质要结实,尽可能购买铁质材料,防摔耐用。主人一天要多次更换新鲜的饮用水,狗粮碗也要定时清洁。里面如果有残余的狗粮,也需要倒掉而不是混合新的狗粮喂食给泰迪。

泰迪幼犬对周围环境中的事物充满新奇,常见的表现便是撕咬东西。主人可以购买布类玩具,网球等放置在犬舍中,这样既可以满足泰迪的好奇心又可以避免它破坏家里的东西。主人还可以往犬舍里面放置闹钟,闹钟的声音与泰迪母犬的心跳声相类似,因此,泰迪听到这种声音会有安全感,从而迅速安静下来。

泰迪犬出生在五个星期后便可以开始定点排便等相关训练。泰迪幼犬在喂食后二十分钟便会开始排便。泰迪一有便意主人便可以将其领到固定的地方进行排便。排便后主人便要对其进行奖励。次数多了,泰迪便会明白这个地方是排便用的。

泰迪幼犬并不能随意控制自己排便和排尿。主人平时要有耐心,不能因为泰迪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对其打骂。泰迪犬刚断奶后也要继续喂食宠物专用的奶粉,等到半个月身体较为强壮后才可以换用狗干粮。除此之外主人还需要喂食一些瓜果蔬菜来为其补充营养。需要注意的是,泰迪肠胃系统较为脆弱,主人不要喂食生牛奶。

主人也要定期为泰迪犬洗澡,清洁。需要注意的是泰迪在三个月前尽量不要洗澡,避免着凉感冒。一般来说泰迪犬一周洗一次便可以了。平时泰迪身上有脏东西,主人可以用毛巾沾上温水擦拭它的身体。

洗澡的时候泰迪犬的耳朵后面需要特别注意,如果没有清理干净很容易发炎。

主人平时要经常为泰迪犬梳理毛发。梳理毛发首先要用粗梳子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梳毛,梳毛的时候要注意脸部的毛发,泰迪在吃过狗粮后会有狗粮残渣黏在毛发上。遇到毛发打结的时候,主人要用剪子将其剪掉。用完粗梳子后要再用细梳子梳理毛发。

细梳子可以将泰迪犬身上的寄生虫梳理下来。主人还要经常查看泰迪犬身上的皮肤,如果发现有破损或者病变的地方主人便要及时送到宠物医院里治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