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几个月过尴尬期 小短腿也有丑萌的时刻

2017/9/1 22: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柯基犬是一种小型犬,但性格非常稳重,不像其他小型犬喜欢乱叫。这种狗狗的胆子很大,遇到大型狗狗也不会胆怯。而且柯基犬的精力旺盛,容易训练,很快就能适应家居生活。

柯基犬在小型犬中非常有特色,是比较特殊的一种狗狗。虽然这种狗狗的四肢短小,但是身体圆滚滚的,头部也很大,看上去有一种另类的美感。而且这种狗狗性格聪明伶俐,对主人非常亲近,但是对陌生人相当地机警。因此,现在也有爱宠人士把这种狗狗作为护卫犬来饲养。

作为主人,养护柯基犬需要特别细心。不仅要了解狗狗的生长习性,还要注意不同月龄的狗狗发育的特征。这样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才能有所侧重,按照狗狗生长发展的需要来调整饮食结构。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详细解说不同月龄狗狗的发育特征。

1、未满月的柯基犬大多还是以母乳为主,它们的小身体正在快速地生长。狗狗的听力和视力在这个阶段开始发育,而且狗狗已经学会走路。

2、两个月的狗狗已经断奶。主人可以给狗狗进行驱虫。这个阶段狗狗身体健康的话,还要适时地给狗狗注射疫苗。而且这个阶段的柯基犬喜欢跟同类玩耍,好奇心也特别强。这个阶段的小狗狗,浑身柔软,长相非常软萌,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奶狗。

3、四个月左右的柯基犬,进入了快速生长的阶段,而且也开始换牙。这个阶段的狗狗身体拉长,四肢变长,而且脸部也拉长很多,跟以往软萌的形象相差很多。因此,从这个月份开始,柯基犬就进入了传说中的“尴尬期”。直到一岁左右,狗狗才会度过尴尬期,进入成年阶段。

4、一岁以上的柯基犬,体型大小已经固定,但这个阶段是狗狗塑形的关键时期。身体的其他部位开始变得更加协调和圆润,拉长的嘴巴也逐渐变宽。这个阶段的狗狗度过了尴尬期,外貌和身材已经定型。与尴尬期相比,这个阶段的狗狗颜值相对比较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