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养才漂亮 良好方法就能行

2017/9/18 21:32:1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萨摩耶犬是狐狸犬家族的一员,原是西伯利亚的原住民萨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种。原是用来拉雪橇和看守驯鹿,曾被西方探险家用来极地探险。原有多种毛色黑、黑白,现在多为白色。

萨摩耶体型中等,拥有雪白的皮毛,性格活泼好动,喜欢和主人一起去户外跑步,玩游戏。萨摩耶犬是目前较为流行的宠物犬。

要想饲养好萨摩耶犬,首先要做好日常的饮食工作。年幼的萨摩耶犬需要喂食宠物奶粉,当然萨摩耶幼犬要尽量吃到母犬的母乳。母犬的母乳中不仅含有丰富而全面的营养物质,还具有其他狗粮所不具有的抗体物质。抗体物质能够帮助幼犬抵抗外界环境中的病菌,降低萨摩耶幼犬夭折的几率。

如果幼犬无法吃到母犬的母乳,就需要主人用注射器来喂食宠物奶粉。每天喂食次数要维持在六次以上,需要注意的是,萨摩耶幼犬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善,主人每次喂食奶粉后半个小时幼犬便会排泄,主人要耐心收拾,清理犬舍的卫生。

同时萨摩耶幼犬仅凭自己难以调节温度,主人要在犬舍里面安装保暖设施,避免萨摩耶幼犬冻伤冻死。等萨摩耶幼犬一个半月大以后主人要及时为它注射各种防病疫苗。

萨摩耶幼犬两个月大以后主人便要更换新的狗粮。这时候萨摩耶犬容易因为突然断奶而出现厌食,消化不良的现象。主人可以采取减少喂食量,多次喂食以及先喂较次的狗粮再喂食较好的狗粮这样的方法,来避免萨摩耶犬出现上述的状况。这时候主人每天喂食次数要降到每天三次。

喂食的东西一般是狗干粮和狗罐头。主人平常喂食要以狗干粮为主食,偶尔喂食狗罐头。这是因为狗干粮不仅价格较为便宜还含有丰富而全面的营养。萨摩耶犬经常食用狗罐头还有较大的可能患上牙结石等疾病。另外经常进食肉类的萨摩耶犬会较为凶猛,可能会攻击人类。

萨摩耶犬毛发雪白,在家里或者户外活动容易变脏,主人要定期为它洗澡。一般来说萨摩耶犬在断奶后便可以洗澡,主人尽量在萨摩耶犬小的时候便开始为它洗澡,防止宠物犬成年后抵制洗澡。萨摩耶犬半个月洗一次就可以了。宠物狗洗澡的方式有两种:干洗和水洗两种。

萨摩耶犬并不太脏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干洗的方法。将萨摩耶犬放到盆子中,往毛发上涂抹宠物专用的爽身粉,涂抹完后用梳子梳理毛发,将毛发上的脏污与爽身粉一块梳理下来。水洗则需要主人先将宠物专用的沐浴液和温水相混合,再用手涂抹到萨摩耶犬的毛发上。涂抹完后用水冲干净。冲完再用电吹风将毛发吹干,以免萨摩耶犬患上感冒等常见疾病。

萨摩耶犬要想健康成长也需要适量的运动。主人除定期定量喂食钙粉等微量元素外,还需要每天带宠物狗到户外散步,慢跑等。这样不仅可以发泄宠物狗旺盛的精力,还能促进萨摩耶犬骨骼的发育速度。主人也可以为爱犬买上它喜欢的玩具,既可以当做平时玩耍所用的道具又可以作为训练萨摩耶犬相关动作口令的器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