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毛为什么长那么慢 良好方法恢复爱宠健康

2017/9/23 21:16:36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博美是一种紧凑、短背、活跃的玩赏犬,学名哈多利系博美犬(俗称英系博美犬),是德国狐狸犬的一种,原产德国。博美犬的毛是双层毛,分为底毛和刚毛。平时的护理很重要。

博美犬毛发长势缓慢除了和宠物犬自身的身体情况相关外,还和主人的饲养情况有关。有些主人并没有较强的责任心,将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喂食给博美。有些主人则会用人类所用的沐浴液为博美洗澡,这些东西都会对宠物犬的皮毛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毛发的生长速度。

要想养好让博美犬恢复正常的毛发生长速度就要掌握良好饲养方法。

在不同时期主人要搭配不同的狗粮,这样才能快速促进幼犬的成长。博美宠物犬幼犬在断奶后会有一段适应期,这段时间博美宠物犬幼犬会出现厌食甚至拒绝进食的现象。主人要喂食营养丰富,适口性良好的狗粮,喂食前要用温水泡软。

每天喂食五次左右,喂食的时候可以先喂食较次的狗粮,再喂食较好的狗粮,喂食量不要过多,让博美宠物犬幼犬保持适当的饥饿感。

六个月大的博美宠物犬幼犬食量增加较快,主人喂食量要进一步增加,每天喂食三次左右。主人可以自己搭配食材来喂食博美宠物犬幼犬。将稀饭,牛奶以及少量的猪肉末,牛肉末混合在一起喂食。主人还需要定时喂食一些鸡蛋,这样的方法既健康又省钱。

有些人在饲养博美宠物犬时会只喂食狗罐头,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博美宠物犬的消化系统较为脆弱,一味喂食狗罐头只会让博美宠物犬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的现象,除此以外还会导致牙结石等口腔疾病。

博美宠物犬幼犬的进食时间一般不足十五分钟,成犬则在二十分钟内。在到达时间后主人要将剩余的狗粮拿走倒掉,并将食盆拿走清洗,喂食的时候也要喂食一些洁净的清水。主人喂食博美宠物犬的食盆以及饮水器要专门准备,不能和家里的其他器皿相互混合。

博美宠物犬毛发浓密,主人要做好日常的养护工作。博美宠物犬身上的毛发不能随意剪掉,这样让它的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之下,长期下来容易导致皮肤病。在春季和秋季的时候,博美宠物犬在这段时间会大量掉毛,主人要用梳子将快要掉落下来的老毛梳理下来,以免博美宠物犬的毛发被弄得到处都是。

博美宠物犬洗澡次数不要太频繁,夏天天气炎热,洗澡的频率要高一点,冬天天气寒冷,为避免宠物犬感冒就要减少洗澡的频率。洗的时候要用较好的宠物专用沐浴液,洗完也要用护发素进行护理。博美宠物犬平时在家里很少吠叫,主人要通过自己的观察来判断博美宠物犬的情况。

博美宠物犬经常患上的疾病有过敏性皮炎,牙周炎以及消化不良造成的腹泻。过敏性皮炎具有季节性,有的博美宠物犬会在春季和秋季反复发作。这时候主人要尽量少带宠物犬出去玩耍,并购买宠物专用的衣服,来保护它的皮肤。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喂食火腿肉以及牛乳等。主人平时要通过替宠物刷牙以及提供均衡饮食来避免它患上牙周炎疾病。

一旦患上该类疾病,博美宠物犬口腔会散发出较重的臭味,主人需要及时带它去医院就诊治疗。博美宠物犬性格较为活泼,喜欢到处跑动,主人要每天定时带它出去运动,玩耍。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主人要带上叉子和塑料袋子,一旦宠物犬在户外排便,主人就要将排泄物夹到塑料袋中,投放到垃圾桶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