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饲养的实用技巧 记住三点就能养好

2017/9/23 20:47: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海水鱼的一种,外形小巧可爱、造型别致。如今在家中养鱼的鱼友越来越多,许多人也喜欢在缸中养上几条小丑鱼来增添几分色彩。但饲养小丑鱼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

很多爱宠人士都比较喜欢养一些鱼儿,只要在家中装置一个比较大的鱼缸,里面养上五颜六色的鱼儿。这样就能在日常生活之中,尽情地欣赏悠游自在的鱼儿,同时也能放松自己的紧张情绪。长期养鱼,还能陶冶人的情趣,让人心情变得宽阔起来。

在众多的品种之中,适合人类养殖的鱼儿其实有很多,小丑鱼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鱼儿属于海水鱼,但它们的体型比较小,身上的花纹十分多样,看上去五颜六色,显得鱼儿也非常的可爱。不过,海水鱼与淡水鱼,在养护技巧方面有很大的不同,鱼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

1、小丑鱼对食物一点也不挑剔,这也是它们比较好养的原因之一。在市场上常见的鱼饲料、虾肉以及颗粒性的饵料,对于小丑鱼来说,都是十分可口的食物。 不过,除了这些食物之外,花友还可以多给小丑鱼投喂一些小鱼小虾,这样可以使鱼儿的色彩更为醒目。经常吃小虾的小丑鱼,颜色是非常漂亮的。

2、定时定量喂鱼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样能让小丑鱼生长比较有规律。如果小丑鱼的饮食不规律的话,很容易让鱼儿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而且饿极了的小丑鱼还会相互撕咬,这对鱼儿的健康也没有好处。

3、小丑鱼生长速度是很快的,在生长过程中,花友要保证小丑鱼接受一定的光照。在光线比较充足的条件下,小丑鱼身上的花纹会非常漂亮,而且生长的速度也会加快。另外,养护小丑鱼,一定要在鱼缸中准备几个海葵。想让小丑鱼长得更好,新鲜的海葵一定少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