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热带鱼种类 红绿灯鱼的饲养条件

2017/10/10 9:34: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热带鱼是很多人都喜欢饲养的小动物,并且热带鱼凭借着自己美丽的外表捕获了很多人的心。其实热带鱼的种类非常的多,不同种类的鱼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性。

其实有很多热带鱼都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因为热带鱼生活在海洋当中,有很多的种类都十分的奇特,所以它们的名字也十分的有意思。有一种鱼的俗称名字叫做红绿灯鱼,这种鱼的鱼身色彩非常的艳丽,但是其主要的色彩为绿色,其实红绿灯鱼并不是只有这一个名字。它真正的名字叫做霓虹脂鱼,正是因为它奇特的色彩,所以才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红绿灯鱼。

其实红绿灯鱼并不是像它的名字那样只有两种颜色,从它的鱼头到鱼尾,会有一条很明显的蓝色带,这种蓝色与鱼身的绿色相结合起来,看起来非常的具有迷幻色彩。鱼身的红色主要出现在鱼肚子一带,这种红色会顺着肚子往尾巴的方向蔓延。红绿灯鱼的体型其实非常的娇小,它们的身长仅仅只有3厘米左右,在热带鱼的种类当中也属于比较娇小的一类。

红绿灯鱼对于食物不会有太大的要求,因为它们属于杂食动物,所以饲养它们的时候会比较方便。红绿灯鱼在野外的时候就是依靠杂食来维持自己的生命,所以它们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也会比较强一些,饲主可以放心的饲养红绿灯鱼。对于红绿灯鱼来说,由于它们所生活的环境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所以在饲养它们的时候需要注意到鱼缸水温的控制。

在热带鱼的品种当中,还有一种非常的受女性欢迎,因为这种鱼的外表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宛如一只在水中游泳的蜜蜂,因此这个鱼的名字也叫做小蜜蜂。小蜜蜂虽然也是热带鱼的品种之一,但是它们对于水的要求会比其他的热带鱼高一些,因为小蜜蜂需要生活在淡咸水当中,饲主一定要注意到鱼缸的水量与盐分,这样才可以保证小蜜蜂在一个舒适的环境生存。

小蜜蜂的鱼身色彩其实就是黄黑相间,这和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所看到的蜜蜂颜色非常的相似。小蜜蜂也是一种娇小型的热带鱼,它们的身长也只有几厘米,但是会比红绿灯鱼要稍大一些。小蜜蜂鱼所生存的水温环境也会有所不同,因为它们的生存水温需要控制在18摄氏度到30摄氏度里,相比较其他的热带鱼,小蜜蜂鱼会更好的养活一些。

孔雀鱼也叫孔雀花鳉,这种鱼在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因为很多饲养热带鱼的人都比较喜欢饲养孔雀鱼。其实孔雀鱼的名字由来也是和它自身的外形相关,孔雀鱼的尾巴非常的大,宛如一个开屏的孔雀,所以它的名字才由此而来。孔雀鱼的鱼身非常的有线条美,他们身上的颜色主要是由蓝色和红色组成,并且均是以线条的形式分布在鱼身上,看起来十分美观。

孔雀鱼比较喜欢吃肉,所以饲主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尽可能的给孔雀鱼准备好肉类的鱼食。对于大部分被饲养的孔雀鱼来说,它们都十分的缺乏生活乐趣,这样也是比较容易导致鱼群生病的,所以饲主还需要定期的给孔雀鱼喂食活的小鱼,这样才可以让孔雀鱼感受到更多的捕猎乐趣,让孔雀鱼可以更加快乐的生长,饲主也可以减少护理生病的鱼群的麻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