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毛腊肠犬憨态可掬 这样养护狗狗更健康

2017/10/11 16:40:4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就算对狗狗一知半解的朋友,也一定会对长毛腊肠犬过目不忘。这种狗狗不仅躯体特别长,而且还长着一身的长毛。因为它们的外表实在太过醒目,因此喜欢它们的爱宠人士比较多。

腊肠犬在众多狗狗之中属于比较突出的一种。它们本身的躯体就比较长,再加上狗狗四肢短小,因此只要看过一次,基本上就能把它们记住。在以往的认知中,人们都以为腊肠犬只有短毛的,后来才发现原来还有长毛型的。

长毛的腊肠就更有辨识度了,只要一出现就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因为它们外表看上去十分软萌可爱,因此现在国内养这种狗狗的人也比较多。

腊肠犬原来是一种猎犬,适合捕捉一些小动物。当抓住猎物的时候,腊肠犬会一直咬住猎物不松嘴,因此在一些人的印象之中,腊肠犬也是十分凶猛的。

不过,经常人工长期的选育和驯养,现在的腊肠犬性格更为温顺。不过,腊肠犬天生躯体比较长,容易罹患一些关节性的疾病,因此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

1、为了保持狗狗的体型,主人不宜让腊肠犬吃太多的食物,以免体型太胖而影响健康。另外,狗狗身体比较矮,因此很容易弄脏身体。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擦拭毛发,这样能让狗狗的毛发更为顺滑有光泽。长毛的腊肠犬需要主人每天为其梳理,以免毛发打结。

2、腊肠犬的牙齿容易受到侵蚀,因此主人要定期带狗狗看牙科。如果有必要的话,主人还要购买专门的牙刷和牙膏,这样能让狗狗口腔内没有异味。

3、这种狗狗有比较长的脊椎骨,不适合做跳跃训练。在生活中,也不能经常上下楼梯或者后肢直立。如果不注意的话,它们容易出现关节错位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