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肠犬不吃东西没食欲 狗狗生病要这样护理

2017/10/7 19:0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是一种十分可爱的狗狗。它的特征是身体较长、四肢较短,形态看起来很像腊肠并因此而得名。虽然这种狗狗的长相讨人喜欢,但却比较容易得病,因此需要主人特别注意。

腊肠犬的名字很好地概括了狗狗的特征,它们的身体就像长长的腊肠一样,看上去十分滑稽可爱。除了过长的躯体之外,腊肠犬还有明亮的大眼睛以及硕大的耳朵。再加上腊肠犬的智商比较高,而且性格特别温顺,因此现在饲养这种狗狗的爱宠人士比较多。

虽然腊肠犬养起来难度并不大,但这种狗狗性格中有比较敏感的一面。它们在心情低落以及情绪不佳的时候,会出现不吃东西的情况。而且狗狗生病的时候,也不爱吃东西。因此,很多主人看到腊肠犬不吃东西了,都表现的十分着急。

其实,作为主人,看到狗狗的表现有异常,千万别自己着急。主人要沉着冷静,然后判断狗狗的身体状态,再判断怎么护理狗狗,这样才能让狗狗恢复食欲。

1、主人先给狗狗做过检查,发现腊肠没有发烧、腹泻等情况,那么就可以判定狗狗很可能是对单一的狗粮腻烦了,想换换口味。在这种情况下,主人可以给狗狗准备一些更加美味的食物,比如肉干、羊奶粉等,直接加入到狗粮之中。还可以给狗狗准备一些狗罐头,一般这样就能改善狗狗的食欲。

2、狗狗不吃东西,而且显得无精打采,但身上没有明显的生病特征,那么有可能是腊肠犬消化不良。主人可以检查一下狗狗的口腔是否健康,然后喂一些消食片。主人接下来要继续观察狗狗的反应,一般过两个小时之后狗狗就会自己找食物吃了。

3、当狗狗生病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任何食欲的。这时候主人不能强迫狗狗吃东西,而是要将狗狗吃过的食物等带一部分去宠物医院,让兽医给狗狗开出对症的药方。在狗狗生病的时候,主人可以给狗狗喝一些羊奶粉,这对狗狗的身体恢复十分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