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带你深入了解腊肠犬优缺点 新手养狗前一定要三思

2017/8/15 19:12:0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是一种短腿、长身的猎犬,特别擅长追踪、捕捉穴类动物。它们原产于德国,现遍及各地。据有过饲养经验的人说,腊肠犬在所有狗种中是比较好养的,因为它们比较聪明。

一般狗狗的身长跟自己的身高都是有一定的比例的,这样人们看着才比较协调。但事情总有意外,有一种狗狗,腿特别短,但身体却很长。再加上整个身体粗细非常匀称,看上去就像一根腊肠,因此人们就给它们起名叫做“腊肠犬”。

这种狗狗起源于德国,一开始是作为猎狗来培育的。据说,在德国的上层是非常喜欢打猎的,但一些穴居类的动物,其他的猎狗都没有办法将它们抓捕。只有这种身材非常奇特的狗狗,能钻进小小的洞穴之中,将猎物直接抓捕回来。可见,它们也是非常具有历史渊源的狗狗了。

现在腊肠犬已经不再主要负责狩猎动物了,而是成为人们都非常喜欢的宠物犬进入千家万户。因为它们的智商比较高,对主人又比较亲切。因此饲养这种狗狗的人还是挺多的。

但作为新手,在养狗之前一定要了解狗狗的性格特征以及优缺点,这样才能在后期的喂养过程中有的放矢,而且才能给狗狗提供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现在就让养狗达人跟各位深入解析腊肠狗的优缺点,希望能帮到各位新手。

先说腊肠狗的优点。据养过腊肠犬的主人介绍,腊肠犬是非常忠诚的,但是对陌生人比较有警戒之心。而且因为它们的智商比较高,因此理解和服从主人命令的概率也比较大。它们虽然对外人比较机警,但是对待家庭成员却特别温柔,可以说是非常称职的伴侣犬。

在生活中,腊肠犬性格特别活泼、自信。经常会做出比较多的可笑动作来让主人开心。而且它们在黑暗的环境中,也能很好地适应。因为自己本身就比较自信,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也能表现的比较淡定,不会因为其他同类的出现而大呼小叫。

此外,腊肠犬还是特别会撒娇的狗,它们会通过吐舌头的方式跟主人撒娇,然后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盯着主人,让人不忍心拒绝它。

再加上腊肠犬的毛发一般都不是太长,因此平常打理的时候也是非常容易的。因此,家中饲养腊肠犬的话,主人会轻松很多。

但狗狗没有完美的,既然有优点那么一定就有缺点。说到腊肠狗的缺点,很多人都会表示:这种狗狗太容易生气了。

一般来说,腊肠犬会因为受到忽视而生气,发怒的腊肠犬是十分倔强的,而且战斗力强悍。因此,主人只能好声好气地将狗狗哄好。如果在户外的时候狗狗生气了,主人一定要赶紧带着它远离现场,以免出现狗狗打架的情况。

另外,腊肠狗比较容易贪吃,经常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因此很多腊肠犬都会长得非常的粗壮,甚至走路都比较困难。因此,主人一定要控制狗狗的饮食,别让狗狗吃的太肥胖。

腊肠犬还有另外一个缺陷,就是它们比较容易罹患腰椎疾病。这个毛病是它们天生的,因为身躯比较长,但是腰部结构就比较脆弱。因此主人在养护的时候,千万不要让狗狗站立,上下楼梯的时候尽量横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