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卡犬好养吗 三个攻略让你拥有好狗狗

2017/10/16 10: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可卡犬分英卡和美卡,原产地分别是英国和美国,又称猎鹬犬。该犬性情开朗,聪明理性,工作认真负责,可是有时会表现非常顽固,容易激动和兴奋,在行动和狩猎时尤其明显。

可卡犬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狗狗,它们原来是一种猎犬,在狩猎方面有比较突出的能力。这种狗狗性格十分机敏,而且性格特别活泼。它们在狩猎的时候会保持兴奋的状态,再加上奔跑速度很快,因此这种狗狗给人以特别活泼的印象。

仔细观察地看,可卡犬的外貌是非常漂亮的。它们毛色十分多样,紧凑的身躯显得非常有特色,这种狗狗比较特殊的地方,就是它们有一双十分硕大的耳朵。

除此之外,可卡犬还有一双十分灵动的眼睛。在狗狗比较小的时候,可卡犬是十分乖巧的,而且有点调皮,对陌生人或动物会一直保持警惕。但是当它们长大之后,性格会变得温顺许多,但对主人比较忠诚。

养这种狗狗是非常欢乐的,日常生活中跟主人的互动比较高。如果想让狗狗生活更加健康的话,主人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就需要特别注意。

1、可卡犬对食物有一定的依赖性,因此刚到家中的话。主人要用原来的食物来帮助狗狗渡过一开始的一段时期。然后主人可购买其他的狗粮,并给狗狗替换上。不过在转粮的过程种,花友要逐步增加一点新粮,这样狗狗才不会出现不吃食物的情况。

2、可卡的毛发是比较长的,因此需要主人每天用刷子来给狗狗进行整理。这样,狗狗身上的毛发才不会拖在地上。另外当发现狗狗身上的毛发结成死结的话,那么就需要主人为其修剪毛发。而且,因为可卡的毛发比较长,主人要定期给狗狗洗澡,这样会让狗狗的身体变得更加干净和健康。

3、可卡犬的牙齿容易藏污纳垢,主人要定期给狗狗刷牙。在清理狗狗牙齿的过程中,主人可以用淡盐水给狗狗清理口腔卫生。但主人需要用狗狗专用的牙刷来给狗狗清理,尽量不要用人类的牙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