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异国短毛猫饲养常识 千万要控制体重

2017/10/21 20:42: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异国短毛猫除拥有浓密皮毛外,还保留了波斯猫的可爱表情与圆滚滚的体型。性格也如波斯猫般文静、亲切,能慰藉主人的心。它们的头部宽而圆,鼻子有明显的凹陷,不爱吵闹。

异短是非常可爱的一种猫咪,它们性格非常安静,同时也不爱运动。因此,大家看到的异短都是胖乎乎的,再加上它们圆滚滚的小脑袋,因此爱宠人士都非常喜欢这种宠物猫。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美国刚出现异短的时候,很多人还无法接受这种猫咪。这是因为,当时的异短看上去比较瘦弱,而且看起来比较胆怯。后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它们才拥有了现在的体型。异短继承了博斯猫以及美短的一些优点,因此现在异短头部浑圆,眼睛明亮而且性格特别温顺。这也是很多爱宠人士喜欢这种猫咪的主要原因。

现在,饲养这种宠物猫的朋友们是越来越多了,因此各位朋友必须要知道一些饲养的常识和注意事项。这样,主人们才能在饲养的过程中,注意到一些细节,从而让猫咪身体更加健康。

1、异短毛发比较短,但是也需要主人经常打理。主人可以每周给猫咪清理一次毛发,必要的时候还要给它们洗澡。在夏季,主人要保持猫咪的住所舒适又干燥,以免猫咪感染皮肤病。

2、异短是一种不爱运动的猫咪,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因此异短的身材以肥胖为主。但如果猫咪过分肥胖的话,它们的健康会受到影响。因此,主人要经常逗逗猫咪,多让它们运动,这样能有效地控制体重,不会让猫咪超重。

3、异短的脸部结构比较复杂,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主要是它们的鼻子比较塌,而嘴巴也比较小,因此喂猫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千万别让猫咪乱吃东西。另外,主人要给猫咪准备质量比较好的食物,而且还要加上一些新鲜蔬菜。另外,主人还要让猫咪养成定点进食的习惯,这样猫咪肠胃才会比较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