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买小丑鱼怎么养 定时投食非常关键

2017/10/21 16:4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一类海水鱼,因为外形小巧可爱、造型别致而受人喜爱,如今家庭养鱼许多人也喜欢在缸中养上几条小丑鱼来增添几分色彩,但小丑鱼饲养上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养好的。

小丑鱼其实并不是一种鱼,而是一类鱼的总称。它们是生活在热带的海水鱼,一般的身体长度只有十厘米左右,是一种比较漂亮的鱼儿。这种鱼儿有个十分独特的特征,就是它们身上的颜色十分鲜艳,而且还有漂亮的花纹,因此看上去比较喜庆。

现在很多鱼友都喜欢饲养小丑鱼,看着它们在鱼缸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很多鱼友都会觉得特别温馨和轻松。如果将鱼缸装置的比较漂亮,那么小丑鱼就能成为室内比较亮眼的风景了。

不过,小丑鱼虽然很可爱,但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鱼友特别认真地对待。否则的话,小丑鱼就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甚至还会死亡。

1、比较重要的就是给小丑鱼喂食。这种鱼儿其实对食物并不挑剔,一般的颗粒性食物、虾肉以及鱼肉等都可以给小丑鱼吃,另外还可以给鱼儿投喂一些蔬菜,这样能让鱼儿生长的更好。如果鱼儿吃了含有螺旋藻粉的食物,它们的身体颜色会更加鲜艳。另外,给鱼儿投食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随意投喂食物,否则的话鱼儿有可能会被撑死。

2、定期换水也是饲养小丑鱼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小丑鱼的主人一点都不要放松。一般来说,鱼友都要提前两天将自来水晾好,然后再缓缓地注入到鱼缸之中。在倒水的时候,鱼友需要将小丑鱼先放入旁边的小鱼缸,以免水流伤害到鱼儿。

3、饲养小丑鱼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准备好共生的海葵。现在市场上适合小丑鱼的海葵为公主海葵,它们的个头比较大,能为小丑鱼提供较好的休息场所。另外,鱼友要同时购买小丑鱼和海葵,以免鱼儿单独在鱼缸中出现意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