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丹犬性格怎么样 家养要注意这几点

2017/11/14 10: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丹犬也称做大丹狗、德国獒。曾被欧洲王室及贵族饲养,是贵族身份地位的象征。这种狗狗体型一般比较庞大,它们的体高一般为70~90公分,体重为50~70公斤。

在大型犬之中,大丹犬是非常有特色的一种犬种。它们外表显得十分高贵,肌肉特别发达。四肢修长,而且身体结构比较匀称。这种狗狗适合长途跋涉,是一种耐力十足的狗狗。曾经人们将其看作是神犬,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在欧洲,它们一般都是被主教以及皇室贵族饲养,曾经被作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因此,这种狗狗现在也受到爱宠人士的喜爱。

与其他,猛犬不同的是,大丹犬本身是一种特别温顺的狗狗。别看它们体型很大,而且表情看着很凶狠,但却不爱打斗。其实这种狗狗的性格特别温和,甚至还有点黏人。而且经过长期的人工饲养,这种狗狗已经变得十分善解人意,是一种乖巧而且又可爱的狗狗。

另外,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是,大丹犬有时候还会显得特别胆小,甚至一点响声都会把它们吓坏。因此,这种狗狗可以与人类和谐相处,现在很多人都将它们作为伴侣犬来养护。

现在饲养大丹犬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因此爱宠人士认为有必要分享一些日常饲养的知识。这样主人们学会之后就能更好地照顾好它们。

1、大丹犬一般都比较瘦,因此显得有点单薄,这也导致大丹犬很容易出现心脏病以及骨癌,因此它们的寿命也相对短一些,一般只有十年左右。因此,主人在养护这种狗狗的时候,尽量温柔地照顾它们,将它们的犬舍放在比较安静的地方,以免狗狗受到刺激。

2、这种狗狗的毛发不是太长,因此打理起来相对容易。主人可以每天给它们刷一刷毛发,这样能让狗狗身体更加干净,而且还能减少皮肤病的患病几率。另外,主人还要给它们刷牙,以免狗狗患上牙结石。

3、白天大丹犬活动量相对较多一些,因此喂食也要尽量悬在白天。这种狗狗每天要喂三次,每次的食量不能太多,否则狗狗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另外,狗狗因为比较高达,容易出现骨骼方面的问题,狗狗满三个月之后,主人就要为其补充钙等其他微量元素,以免影响狗狗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