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和狼有什么区别 教你快速辨认的方法

2017/11/19 7:26: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哈士奇的祖先是狼,所以到了现代,很多人还是很喜欢将哈士奇和狼进行比较。那么,它们的外貌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我们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篇文章的分析吧!

一、眼睛。

哈士奇的眼睛比较圆润,而且大多为“双眼皮”,它们的眼神看起来也是比较敦厚的。但是狼不同,它们的眼睛呈现吊梢状,而且看起来比较凶狠。眼睛的颜色也有非常大的差异,狼的眼睛大多是灰色和黄色,以黄色居多,给人一种震慑感。而哈士奇则是蓝色比较多。

二、脸型。

狼的脸庞更短,而且腮边的肌肉看起来更加发达。前吻也并没有哈士奇长,哈士奇的整体脸庞比较圆润并且饱满,耳朵的距离也相对比较短。狼的耳朵呈飞机翅膀型,是向外延伸的。通过这一点能够很好的辨认出它们的不同之处。

三、尾巴。

狼的尾巴是永远朝下的,哈士奇不同,在开心的时候它们的尾巴是会向上摇动的。但是大多数时间,哈士奇的尾巴也是向上的。但是它们会左右摇动尾巴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一点和狼有着很不一样的地方。

四、背毛。

狼的背毛是它的保护色,但是哈士奇却没有这种说法。哈士奇的颜色比较杂,它们在身上会出现很多不同颜色的杂毛,而且它们的悲伤并没有明显的一块异色。但是狼的身上肯定会出现这样一块不同于其它地方毛发的颜色。

五、腿。

看两者的腿也能明显的看出差异。哈士奇的前腿和后腿都比较发达,因为它们主要是用来拉雪橇,所以需要四肢都有力。但是狼不同,它们在奔跑的时候更加看重前腿的力气。所以相对前腿会更加粗壮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