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尾巴变黑怎么办 采用这几个措施就能挽救

2017/11/25 9: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鹦鹉鱼变黑,看似不起眼,其实有时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鱼友们来说,能做的就是时刻观察,尽量从水质方面找原因,早发现早治疗这样鱼儿才能更健康。

鹦鹉鱼是比较漂亮的一种观赏鱼,现在已经成为比较畅销的一种。它们颜色比较多,常见的有红色、黄色以及黑色。现在较受欢迎的还是红色鹦鹉鱼。它们体型扁平,颜色红彤彤的,看上去特别喜庆,因此深受鱼友们的喜爱。

有不少鱼友反映,一开始买的鹦鹉鱼非常可爱,但是没养多久,它们的尾部就发黑了。这让很多人觉得特别困惑。有些人觉得鹦鹉鱼尾部发黑不影响鱼儿生活,因此对其并不在意。其实,这是特别不正确的。因为一旦黑色蔓延到鱼背上,鱼儿很难正常地生长,严重的话还会让鹦鹉鱼出现生病的迹象。

因此,作为鱼友千万不能对这种情况坐视不管,当尾部稍微有些发黑,鱼友就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养护措施。这样才能让家养的鹦鹉鱼恢复健康。

1、一般在刚换水的时候,鹦鹉鱼很容易出现尾部变黑的情况。这大部分是因为它们还不适应新换的水。鱼友们不能让鱼儿一直待在新的水中,而是要重新调节,尽量让水质接近之前的水质,这样它们尾部才能恢复成红色。如果一直不换水的话,鹦鹉鱼很可能会因为不适应水质而影响身体健康。

2、在养殖鹦鹉鱼的过程中,鱼友要尽量不要弄出各种声响,也不要白天的时候土壤用强光照射鱼儿,这样会吓到鹦鹉鱼,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尾部发黑的情况。鹦鹉鱼是一种比较胆小的鱼儿,一点的声响都会让它们害怕。当鱼儿变得比较慌乱的时候,鱼友要停食两天,以免鱼儿消化不良。

3、如果鹦鹉鱼生病,一般尾部也会发黑,同时还伴随着食欲不振、不爱运动等情况。鱼友需要及时地为其治疗,在水中加一些消毒药物,等鱼儿病症好转之后,它们的尾部也就恢复正常的颜色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