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边境牧羊犬与拉布拉多之间犹豫 家养需考虑到这三方面

2017/12/3 9: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喜欢狗狗的朋友非常多,但宠物狗的种类众多,具体选择什么样的狗狗很多人都拿不定注意。现在边牧与拉布拉多的知名度相对比较高一些,很多人都想了解它们的一些情况。

现在国内流行很多种的宠物犬,其中知名度比较高的就是边牧和拉布拉多。这两种狗狗很多人都十分熟悉,而且经常可以看到别人遛狗。因此很多人都对这两种狗狗有比较好的印象。

人们都知道边牧与拉布拉多各有自己的特点,虽然同属于犬类,但在外形、性格等方面有很大的分别,不过它们对人类都比较亲近,而且忠于主人,因此这两种狗狗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人们的精力是有限的,一般的家庭很难养好两只狗狗,因此要挑选更适合家养一种。

现在资深的爱宠人士就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两种狗狗,这样朋友们就知道选哪种更适合自己的情况了。

1、边牧属于中型犬,身高在四十六厘米到五十四厘米之间,体重一般在二十五公斤以内。这种狗狗的寿命比较长,平均能活十三年左右。现在市场上纯种边牧还是比较贵的,品相一般的狗狗也要一千元以上。

拉布拉多属于大型犬,身高在五十四厘米到六十二厘米之间,体重一般都会大于二十公斤。这种狗狗的平均寿命为十二年。在市场上,因为品级的问题,一般的拉布拉多在五千元以下,而赛级的拉布拉多则更为昂贵。

2、边牧具有很强大的牧羊本能,智商比较高,而且学习能力也较强。它们非常善于察言观色,甚至用眼神就能驱赶羊群,而且这种狗狗服从性特别好,很喜欢与主人亲近。拉布拉多性格比较温顺,攻击性比较低。它们有很强大的记忆功能,训练的难度比较小一些。而且这种狗狗相对来说比较活泼,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显得精力旺盛。

3、边牧本身对食物的要求比较低,大多数的食物它们都能食用,很少出现挑食的问题。但是小边牧对食物要求比较高,喂养的难度相对比较大一些,需要注意保护狗狗的肠胃。拉布拉多是典型的吃货,它们吃东西狼吞虎咽,而且饥饿感也来的比较快。因此喂这种狗狗需要提前准备很多的食物。幼年的拉布拉多养护起来难度不大,非常适合新手来养护。

此外,朋友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边牧本身很少具有破坏性,对室内的家具以及衣物也不感兴趣。但是拉布拉多比较顽皮,它们会趁主人不在的时候在室内捣乱。看了以上几点,相信朋友们就能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来选购自己喜欢的狗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