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鸡尾酒大全介绍 教你如何调制美酒

2017/4/20 11:27:14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量少而冰镇的酒。它是以伏特加,威士忌等烈酒或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蛋清、苦精糖等其他辅助材料摇晃而成的一种饮料,最后还可用柠檬片装饰杯边。

现代鸡尾酒是通过调酒师的调制,将各种饮料混合制成,具有较大的营养和欣赏价值。鸡尾酒起源于200多年前的美洲,当时只是将常见美酒相互混合而成。

经过不断继承发展,鸡尾酒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酒类。鸡尾酒在调制过程中可以加入各种饮料但必须至少有一种酒类,同时为了提升鸡尾酒的口味,一般都要向其中加入少量的冰块。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贝里尼鸡尾酒,天蝎宫鸡尾酒等。贝里尼鸡尾酒在制作时,需要先往酒杯里加入适量的冰块,再往其中倒入三分之二的桃子酒,最后加入适量的糖浆,杯边夹上柠檬片就可以了。这种酒甘甜清爽,十分适宜女性饮用。

天蝎宫鸡尾酒制作时同样需要先要往酒杯里倒入冰块,再依次往里面倒入兰姆酒,橙汁和柠檬汁等,这种鸡尾酒度数较高,适合天气寒冷的时候饮用。

鸡尾酒近些年在中国内地同样受到热烈的欢迎,并且与中国传统酒类进行结合,发展出独属于中国的鸡尾酒。常见的中国鸡尾酒有牡丹红,红玫瑰等鸡尾酒。牡丹红鸡尾酒是将是先将白兰地酒倒到酒杯中,再加入鸡蛋清并进行搅拌。这种酒颜色艳丽,低温情况下饮用能够有效抵御寒冷。

红玫瑰鸡尾酒则需要先榨取橙汁,再将糖浆与橙汁混合加入到酒杯中,均匀搅拌直到酒中无气泡为止。为使饮品更佳,需要往里面再加入少量的冰块。这种鸡尾酒颜色鲜艳,香甜可口适合在餐前饮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