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是什么 做一个懂酒的人很重要

2017/4/20 17:42:16 作者:M8-mahui 来源:yxlady
白兰地和威士忌这两种酒都是有名的外国生产酒。在小编看来啊,懂酒的人都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人,这可不是在说嗜酒,而是品酒。那你知道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吗?

对于经常品酒、对这一方面已经有所了解的人来说,区分它们并不困难;可对于不会喝酒或者喝洋酒的机会不是很多的人来说,可能它们只有叫法不一样了。不管怎样,了解一些常见的酒种都是很有必要的。那今天小编就来讲讲白兰地和威士忌有哪些异同,其实区分两者并不难。从成品上看,二者颜色相近,同为琥珀色,这是因为它们被放在木桶中储存。

在制作原料上,白兰地的原料是水果(葡萄);而威士忌的生产原料是谷物(大麦),这和我国的五粮液还有些类似呢。在生产工艺上,二者都是通过原料的发酵、蒸馏、一定时间的储存、调配而制成的。一般来说,白兰地的储存时间要比威士忌长,后者的储存时间在10到20年间最合适,超过了二十年,酒的味道、质地就开始退化了。

两者在饮用方式上同样有区别,白兰地不加水也不加冰块,否则会影响口感,容器一般选用大肚杯,用手托着将手掌温度传给杯中的酒,酒香散发:而威士忌因酒性太烈饿,常常需加水或冰块混合饮用,不过,当然还属纯饮口感最佳!

最后再给大家讲个小常识:最有名的白兰地酒产自法国干邑区,这个地区生产的白兰地享誉全球;而来自苏格兰的威士忌是这一行业中的佼佼者,这个地区产的威士忌有较重的烟熏味。说了这么多,你明白它们的区别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