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大全知多少 了解这些才能不出错

2017/5/2 10:52: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量少而冰镇的酒。它是以朗姆酒(RUM),琴酒(GIN)等烈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牛奶,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搅拌而成的一种饮料。

鸡尾酒最早起源于美洲大陆,至今留下了无数关于鸡尾酒诞生的趣闻。最初的鸡尾酒只是将当时常见的酒类进行简单地搅拌混合,经过不断地发展和创新,鸡尾酒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种类的时尚美酒。

鸡尾酒在调配时既需要遵守既定的调酒规则,又需要照顾客人的需求。调配鸡尾酒一般都要往酒里面加上冰块来升华味道,并且不同的酒类所需要的酒杯一般是不同的。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新加坡司令酒,非斯杜松子酒等。新加坡司令鸡尾酒酒味酸甜可口,饮用之后回味无穷。在调配该酒时需要先将清酒,柠檬汁,白兰地美酒混合后倒到酒杯中,再往其中加入适量的冰块。

最后加入苏打水直到酒杯填满,酒杯边上要夹上菠萝片作为装饰品。非斯杜松子鸡尾酒饮用起来口感清爽,适合在餐后饮用。调配时需要将琴酒,柠檬汁依次倒到酒杯中均匀搅拌就完成了。

鸡尾酒进入中国内陆时间亦是不短,已经与我国文化密切联系起来,出现了许多独具特色的中式鸡尾酒。常见的中式鸡尾酒有玫瑰酿酒,中式姜汁马天尼等。在调配玫瑰酿鸡尾酒时需要先往酒杯里倒入适量的糖浆,蜂蜜,均匀搅拌后再加入冰块,最后倒入白朗姆美酒,用碎玫瑰装点就完成了。

中式姜汁马天尼鸡尾酒则先要将茅台美酒倒到酒杯中,再加入适量的新鲜柠檬汁,如果需要调低酒精度数调酒师可以往里面添加适量的糖浆,最后在酒杯边夹上姜片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