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伏特加怎么喝才够味 三种喝法领略无穷韵味

2017/5/2 15:57:11 作者:YUl-yech… 来源:yxlady
很多人对伏特加的了解,仅限于一些影视作品。虽然知道伏特加是一种烈酒,但是没有喝过的人根本无法领略这种酒的魅力。伏特加的喝法有很多,而且每一种喝法都有无穷韵味。

伏特加也可以被称为纯粮食蒸馏酒,这种说法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伏特加的酿酒原料是以谷物为主。将大麦、小麦或者黑麦放入橡木桶中,经过特殊的工艺蒸馏提纯而成,酒精度最高可以达到95%以上。要想达到饮用标准,就必须添加一些纯净水,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

关于伏特加酒的喝法,简直可以用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来形容。比较基础的喝法就是在伏特加酒中加入冰块,可以让酒香更加浓郁,而且喝起来冰凉清爽,同时也能够降低酒精浓度。也可以在伏特加中添加果汁、可乐、汽水等,可以让伏特加别具风味。

也可以将伏特加作为基酒,添加多种果汁制作鸡尾酒。这也是广大女性比较喜爱的喝法,不但富有水果的清香,而且口感会更加柔和。相对于直接饮用伏特加来说,即使多喝几杯也不会很快被醉倒。但是,儿童千万不要喝任何类型的伏特加,对身体发育有影响。

对于绝大多数男性来说,还是比较喜欢直接饮用伏特加。虽然,入口的时候酒味比较重,下咽的时候嗓子和食道会感觉有火烧感,但是,喝伏特加的真正意义就在于这种毫无掩饰的刺激感。不但可以让男性们暂时忘掉一天的烦恼,而且,还能让身体更放松。

伏特加虽然好喝,但却不能多喝。尤其是不添加任何果汁或者饮料的伏特加,不但饮用的时候口感特别够味,最主要的是这种酒的后劲非常大。即使非常有酒量的“酒鬼”最后也不要连喝三杯,不然很容易烂醉如泥。不但耽误工作,长期如此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