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怎么喝比较好 推荐这三种方法

2017/12/10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威士忌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按照产地可以分为: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

很多朋友都有这个印象,在看一些国外的电影或者电视剧的时候,剧中的一些角色很喜欢到酒吧中喝酒解忧。其中比较长听到的就是“来一杯威士忌”。这让很多荧幕前的朋友们很困惑,威士忌到底是什么饮料?真的很好喝吗?

随着了解威士忌的相关知识,大家才越来越多地知道,原来威士忌是一种陈酿多年的酒。在美国、西欧等地非常盛行,已经成为很多人离不开的酒类之一。但具体威士忌的起源,现在是众说纷纭。不过能确定的是,威士忌在苏格兰的历史相对比较长一些,因此大家现在都认定苏格兰是其发源地之一。

国内一些比较时尚的年轻人也很喜欢喝威士忌,因为这样做会显得非常时尚。但是真正会喝威士忌的朋友并不多,现在就让真正的品酒达人来分享几种威士忌的经典饮用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1、威士忌一般都是陈酿,味道特别香醇。再加上它们的酒精浓度不会超过五十度,因此朋友们可以将其倒在小杯之中直接饮用。有些朋友还喜欢在里面加一些苏打水,这样能让酒香更为浓郁,喝起来口感也更好一些。

2、朋友们可以在玻璃杯中加入一块冰块,然后将威士忌倒入到玻璃杯中。虽然冰块逐渐在酒水中融化,朋友们喝起来口感会感觉特别不一样。而且这样还能欣赏到威士忌的炫丽色彩,让人沉浸在灯红酒绿之中。

3、为了更好地品尝威士忌的味道,一些朋友喜欢将一些碎冰块放入酒杯之中,然后加入一些威士忌、干姜水以及柠檬汁。之后用一片青柠放在酒杯的边缘,这样不仅能品味到威士忌的醇香,而且还能品尝到青柠的清新和爽口,此外还能品尝到柠檬的酸味,可以说口味非常独特。

现在人们已经将威士忌作为基酒,用其与其他饮料调整不同的鸡尾酒已经成为新的时尚玩法。但按照经典的方式喝威士忌,还是挺有时尚感的,而且还能凸显饮酒者的怀旧情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