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怎么喝口感比较好 盘点威士忌的五大常见喝法

2017/5/5 9:42:14 作者:O2-zheng… 来源:yxlady
威士忌中最出名的话要数苏格兰产的威士忌了,在英国人眼中,威士忌被称为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水”,这足以看出威士忌的崇高地位以及大众对它的喜爱程度。

就像红酒一样,在逐渐普及大众的同时,它的喝法也被玩出了新高度。下面小编将来介绍威士忌常见的几种喝法。首先是最常见的喝法:加冰块,说白了就是兑水。加冰块有利于威士忌香味的散发,而且降低了酒精的浓度度,让人喝起来不那么撕心裂肺。在加冰块之前最好先加水,这样会溶得更快。

第二种比较酷炫的喝法就是加绿茶!这在年轻人中间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喝法,但是注意一定是加冰绿茶哦!这样会让口感更好,尤其是炎炎夏日,一杯绿茶威士忌下肚,赛过活神仙!淡淡的绿茶香伴着威士忌独特的酒香,简直是人间极品!

第三种的话是加苏打水饮用,由于威士忌出了名的烈以及太过浓郁的味道,添加苏打水饮用的话会让威士忌的度数大大下降,营造良好的口感,不过再次提醒要加冰的苏打水,这样效果会更好哦。

第四种喝法是加汽水。在国外,烈酒加汽水的调酒被称为Highball。作为烈酒中的佼佼者,威士忌当然也有它的Whisky Highball。目前来说,在年轻人中比较流行的是加可乐的喝法,英文名称是Whisky Coke,注意一下,还是要加冰可乐,这样其实就跟加冰块的原理一样只是为了口感更好。 

第五种喝法是加柠檬汁和蜂蜜。这是一种苏格兰人比较喜欢的喝法。加了柠檬汁和蜂蜜的威士忌可以驱寒治感冒,由于天气过于寒冷,这种喝法逐渐在苏格兰流行起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